焦陽溪神傳--兄弟的決定5

1 / 1

        我把自己昨天的經歷和兩方開出的條件概略地告訴他,順便問他昨天發生了什麼事。

        「我的等等再說,我們的客人還等著呢!」清元指了指遠處的耶穌,此刻他留下一個圓形的光點在遠處上下飄動著,人則不知道跑哪裡去了。「我建議你多想想,不要太快答應,反正現在我們還新,要收我們的人肯定不少。」

        「那土地公也有想拉你入門嗎?」

        「土地公倒是還好,他說他轄區不大,需要的人手都夠了。他把我介紹給離這裡最近的關公,他們倆個好像很熟,關公一聽到要介紹小廟新神就整個很歡迎我,我把我們兩個的事都跟他說了,那間關廟在山下的白鹿市。不過我這邊也還在談,我沒有想要馬上決定,我在想我們要不要接下來一起行動……。」清元好像突然想起什麼似的「啊對了!我也有遇到一個耶穌,不過跟這個完全不一樣。」

        「什麼?」

        「土地公帶我去關廟的時候看到的。那裡算是市區,我在門口就看到一個跟我們差不多大小的外國神,在廟對面的十字架土丘上,也是穿白衣服但是有開襟,半邊胸口都露出來,頭跟身體還有受傷的樣子,而且是金髮。雖然有點距離,但還是看得出來他只有比我大一點點。土地公跟我說那應該是新開的基督教據點,然後我們就進去了。」

      「是喔,我記得狐仙好像有說過我們都是人想像的,不過我還不知道同一種宗教會有不一樣版本的主神。」

        「你剛才說他承諾所有基督教網路都通用,我覺得需要讓他實際證明給我們看比較保險。關公這邊是已經確定我當學徒或承接他們業務的時候,所有的關廟和關公神像都是可以互相傳送的,但是信徒和其他旁供神明的傳送方式需要經過申請核可。」清元果不其然開始發揮他的務實頭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嗯。」我認真聽著。「旁供神明?」

        「那裡不只關公一個神明,還有好幾個住在不同廂房的神明,關公親自給我介紹了好幾個。」清元繼續說:「另外,雖然這裡誰也殺不了誰,除非信徒一口氣死光,但是關公說這個次元裡面是沒有統一政府的,如果留在台灣的佛道教那還有觀音或玉皇大帝多少主持一下,如果跨了信仰的體系,大家都是祖先或神靈,是誰也不讓誰的。所以基本上沒有什麼契約或白紙黑字可以保證任何人的權益,你如果要加入哪個陣營,要想辦法留幾步路自保,不要隨便相信人。」

        「嗯嗯。」我點點頭。

        「我覺得我們應該像這樣再多看看再決定。」

        清元說得有道理,我的理智也是這麼想的,但腦海裡卻滿滿都是那遙遠而悠揚的聖歌;從心底湧出的溫暖清新感受和滿溢於唇齒間的無花果香,還有梁子璇牽著林牧堯在教會裡綻放的笑容。我想其實自己心裡已經有個底了,雖然還是會跟清元一起去多看看,但也只是看看而已吧。

        「那等一下耶穌回來我們要怎麼跟他說?」

        「我來跟他說吧!」清元看我同意的點頭,便朝光點的方向用力揮了揮手。

        遠處的光點分裂成兩團,一個是耶穌,一個則是白色大公牛,他拍著公牛的頭指了我們這裡一下,好像在說些甚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見耶穌騎上發著白色火焰的大白牛朝我們這裡狂奔而來,沒過幾秒那頭巨大又亮白的火牛就出現在清元宮門口,耶穌從火牛身上輕輕落下來走進房裡,火牛則原地趴下,呼嚕呼嚕地喘著氣。

        「不好意思久等了,焦陽溪剛才有跟我提了一下你跟他開的條件,我們想知道是不是不分任何基督教派都可以使用同一個網路?」

        「是,不論是敬拜會、耶和華神喻會、福音堂、彌賽亞啟示會、還是傳道人教會……,所有崇拜我和聖父的教會網路都可以使用。」耶穌回答道。

        「那你希望我們兩個都加入你的旗下嗎?」清元再問。

        「孩子,天國是努力的人進的,努力的人就得著。人看的是外貌,神看的是人心。」耶穌突然說起了經文的內容,我想這深奧的表達也只有清元能搞懂他的意思。

        「……嗯,我們剛剛稍微討論過,想要先多聽聽看各家的說法,焦陽溪有提到合靈的契約,請問這是怎麼運作的呢?」

        耶穌把跟我說過的部分再重新跟清元解釋一遍,我在一旁點頭如搗蒜地附和著。過了幾分鐘,清元發現我幾乎都已經知道了合約的內容,便提出乾脆讓我到關公那把關公的合約也聽一遍。說著就把一張印有白鹿關聖帝君廟的中吉籤紙遞給我。

(待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