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精采度堪比《花邊教主》,觀劇心得角色攻略一次滿足!

1 / 1

嗨嗨~大家好🙋🏻‍♀️我是潛水少女吉兒,新的一年推坑各位一部Netflix神劇!除了演員的高顏值,劇中的服飾及台詞完美呈現當時的時代風情,還有濃厚的英式英語,視覺和聽覺真的是一大享受!如果喜歡英倫古裝劇請繼續看下去🤲🏻

.

.

⚠本劇由小說改編以下皆以觀劇角度解說,並非以原版小說唷!

影集介紹

本劇是改編自美國作家Julia Quinn的系列的愛情小說,「柏捷頓家族」的背景設定是再19世紀初、法國大革命,整部劇充滿古典韻味的服裝和台詞,不過與當時真實社會的文化還是頗有差異,個人認為不影響觀劇的感受。劇中描述生活在上流社會的柏捷頓家族,一共有八個孩子,其中第一季以長女達芙妮追求婚姻與愛情的故事為主軸。

整部劇除了柏捷頓家族以外還有一個靈魂角色,神秘的威索頓女士,不禁讓人好奇這號神秘的人物究竟為何人?而威索頓女士是專門撰寫上流社會花邊新聞,是當時許多女士們茶餘飯後閒聊的話題,連令人受尊敬的女王也被受威索頓女士撰寫的內容心情大受起伏,可見他的一字一句擁有十足的影響力。

.

.

主要人物介紹

柏捷頓家族長女 達芙妮(Phoebe Dynevor 飾演)

不論外貌和禮儀都有著高水準,不僅如此她更是聰明伶俐,在社交季被女王指名的淑女,這是至高的榮耀,達芙妮也想追隨父母的腳步找到一位好丈夫託付終身,誤打誤撞的與哈斯丁公爵展開一段戀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個人認為Phoebe很適合演這個角色,他可能不是一出場會驚艷觀眾的女主角,但她的演技很快讓你帶入劇中的情境,並在一集集影集中隨著她的成長越發越有魅力!

.

哈斯丁公爵(Regé-Jean Page 飾演)

一出生母親就去世,因為童年時他患有語言障礙,父親便視他為家族之恥,在雙重打擊之下造成哈斯丁公爵蒙上童年陰影,性格叛逆、放浪不羈,不過在遇上達芙妮後漸漸的有所改變。

.

伯捷頓家族長子 安東尼(Jonathan Bailey 飾演)

因為父親早逝安東尼撐起一家之主的責任,他陪著妹妹達芙妮參加各種社交宴會,積極的幫達芙妮找到好歸宿,而自己卻陷入一段不被世俗認同的愛情當中。

如果照小說的順序拍攝,下一季有可能會圍繞安東尼的愛情故事為主軸唷!

.

柏捷頓家族次子 班尼迪特 (Luke Thompson 飾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看似玩世不恭有點痞痞的,他追尋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受拘束,同時又懂得體面和得體。

.

柏捷頓家族三子 柯林(Luke Newton 飾演)

待人溫柔、熱愛旅遊增廣見聞,費瑟林頓家族的小女兒暗戀著他,卻因為愛上費瑟林頓家族的遠親瑪莉娜,捲入醜聞當中。

.

柏捷頓家族二女兒 艾洛絲(Claudia Jessie Peyton 飾演)

與姐姐達芙妮的志向完全相反,她不積極參與社交宴會,甚至有些懼怕,他總在想為什麼要有社交宴會,為什麼女性就要被世俗規定該有的行為舉止,相當有個性。在家中和二哥兩人極為要好,性格相像能互相理解彼此的想法。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費瑟林頓家族小女兒 潘妮洛碧(Nicola Mary Coughlan 飾演)

喜愛閱讀的的小潘,因為外型的關係比起家中的兩個姐姐更常被人忽視,偷偷暗戀柯林,同時也是艾洛絲的好閨蜜,身性善良的她背後又隱藏了什麼不為人知的祕密。

小潘是我個人最喜歡的角色,性格善良,雖然常常會被大眾忽視,但她也很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人。

.

由左至右👉🏻

波蒂亞(Polly Walker飾演)費瑟林頓男爵的夫人,是堅強的女強人。

丹柏里夫人(Adjoa Andoh 飾演)是哈斯丁公爵的啟蒙導師。

紫羅蘭 (Ruth Gemmell飾演)已逝的柏捷頓子爵夫人,和子爵生前非常相愛,是達芙妮理想的婚姻模式。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觀劇心得

雖然偶爾有些勾心鬥角的劇情,倒是不會像中國宮廷劇氣得牙癢癢,劇情明瞭不會讓人有錯縱綜複雜的感覺,每個角色特質都很鮮明,雖然出場人物多,但都能對每個人物的故事背景印象深刻,故事線流暢,整體觀影感受是舒適的。

故事主線達芙妮和哈斯丁公爵的戀情發展,隨著接踵而來的挑戰,看著兩人互相成長,而不是只有甜蜜蜜的戀愛讓人感到乏味,也是讓人想一看再看的原因。

.

.

三大看點

🕯服裝按照當時背景時代,正處於法國大革命,少了許多華麗的配件,清新典雅的禮服,增添本劇的視覺饗宴。

🕯高顏值主角群,無一不合的角色設定,越看越好看。

🕯故事鋪陳到敘述至結尾,都有流暢的起承轉合,耐人尋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一季共八集,第二季尚未開拍,有計畫拍攝中。

我是潛水少女吉兒👋🏻希望你們喜歡今天分享的文章😊我們下篇文章見~

👉🏻追蹤我的ig:jill_studio2020

👉🏻我的波波主頁!更多文章在這裡

👉🏻下載波波黛莉app🍎安卓

👉🏻封面圖片來源bridgertonnetflixunsplash

#NETFLIX #網飛 #美劇 #英國古裝 #19世紀 #法國大革命 #柏捷頓家族名門韻事 #柏捷頓家族 #JuliaQuinn #小說改編 #古裝劇 #哈斯丁公爵 #達芙妮 #公爵與我 #NETFLIX黑馬 #追劇 #神劇 #花邊教主#潛水少女吉兒 #波波黛莉 #娛樂 #影劇 #popda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