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A咖大神3

1 / 1

    清明假期的早晨,納骨塔園區車水馬龍,鹽酥雞、烤香腸、地瓜球、彈珠汽水和棉花糖的攤販們對著一家家路過的孩子們使勁叫賣著。李孟丹和娘家的家人們七嘴八舌地端著牲禮和果品,一面趕羊般催促著孩子跟上隊伍以免走散,一面小心翼翼地穿過煙霧繚繞、燻得看不清路的人群,鑽進掛著巨大華麗金字『寶雲殿』的建築。

    完成了第一階段的衝鋒,接著是要在地藏王的神桌上找到一小塊足夠塞入自家供品的桌面,經過一番婆婆媽媽唧唧喳喳的折騰,李家的供品也終於成功達陣。李孟丹的弟弟高高舉著一大把點著的線香,擠過人群鑽到他們身旁,把冒著濃煙的線香發配給裡家每個老小。

    狐仙從真人等身大的地藏王神像裡走出來,瞇著桃紅色的眼睛掃視了場內一圈,然後微笑著走到我身邊。從李孟丹身上出來的我則是跟李孟丹一樣大小,這下我就和狐仙差不多高了。人來人往的人類不停穿過我們的身體,弄得我渾身不舒服,又吵,我不能離開李孟丹太遠,說實在我一點也不喜歡從這裡進來人界。

    但驚喜的是從我們一進來,四周就有著滿滿的各色光點,看來擁擠的並不只有人界。

「好多光點,他們都是祖先嗎?」

「是呀,不過正確來說你看到的應該是李孟丹相信存在的神靈才對,不但她要相信,還要這個當下的這些祖先或神鬼們剛好在這附近才行,如果有人不在家,那你也看不到,那是為什麼你們之前找不到我。也可以解釋為什麼你從金童進去喪禮之後都沒有光點可以出來,因為那個時空的金童還沒被燒化,他就還沒有意識能相信你的存在,你就什麼光點都看不到。」狐仙說。

「所以,我們看到的版本是不一樣的,你看到的是李孟丹的版本,我看到的是那尊地藏王的版本,可能比你看到的多,也可能比你少。」

「那等一下去找榕樹公怎麼辦?如果這個地藏王沒見過樹公,妳還能過去樹公那裡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喔!這個你放心,只要地藏王神像的感知範圍內有出現我的信徒,我的活動範圍和能看見的傳送點就能一直延伸和累加出去,我已經找到幾個來拜過我的人了,只要他們中間有人也相信有那個樹公,我就能過去。如果都沒有,那我也還是有辦法。」狐仙眨眨眼溫柔地解釋道「你們以後要是有機會當了大牌神明,拜你們的人多了,就可以到處自由活動了。」

「妳怎麼找到這些人的?怎麼知道誰有相信你?」

「來,瞇起眼睛,瞇到視線變模糊,往李孟丹那裡看。」狐仙示範著對我瞇起眼睛,這讓她變成一隻非常可愛的狐狸狗,我得忍住不讓自己伸手去拍她的頭。

我瞇起眼睛到視線模糊的程度,朝李孟丹的方向看過去。發現她並沒有變模糊,不但看起來異常清楚,身上還繞著一圈不正常的石青色光暈。

「看到了嗎?」狐仙笑著說。

「有,她是清楚的,而且有我的顏色。」

「沒錯!如果在她的是見和聽力範圍裡有別人也相信你,你的活動範圍就能這樣延伸出去。看到的也是所有信眾疊加起來相信的傳送點。」

「妳花了多少時間摸清這些規則呀?」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不記得了,有些也是別人直接跟我說的,我遇過一個非常好心的土地公,他什麼人跟鬼都幫,來者不拒……。」

我們聊著,一邊等待李家的祭祖活動結束,跟著他們一家上上下下進進出出。他們拜完地藏王就抓著手裡的香,趕著孩子們朝建築物二樓深處的納骨塔前進。我們在這看到李孟丹的祖母張氏秀娘的塔位,李家人在她的塔位前顯得特別地肅靜,似乎對她有著特別深厚的敬重之情。

(待續......)

#小說 #連載 #奇幻 #冒險 #神仙 #拜拜 #鬼 #宗教 #詐騙

https://mirrorfiction.com/book/21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