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陽溪神傳--愚人的祈禱10

1 / 1

「那個很麻煩啦!所以我才加入孤魂野鬼團。」一旁一直安靜聽著的大媽鬼開口抱怨道。「還要託夢還要去這裡去那裡,還要法術還意識控制什麼的,那些人也不一定感謝你幫他。來當孤魂野鬼,人類會怕就會信,就都不用怕不見啦!省事多了。」

「我們是都沒爸媽也沒師父教啦,這些是摸索教換來的經驗心得你自己參考就好。」喜歡賣弄的古裝鬼抬著他的高顴骨回答道:「你們先了解一下這個概念,我們這些神呀鬼呀的不管多厲害,能動手腳的就只有人類還不知道,也無法測量的未知部分。然後我們只能做相信你的人相信你能做的事。如果你是月老,你可以讓動物發情,可以讓男生注意到那個想牽線的女生,但沒辦法讓股市上漲,除非有人真的相信你也能管到股票。這樣懂嗎?」

「了解,謝謝。」我說「那未知部分是什麼意思?」

「就像如果有人在玩搖骰子賭博,如果沒人做老千或技術搖骰,蓋子掀開前你就可以動骰子」

「吼,那個很難捏!」吊嘎老伯鬼大叫「那都沒幾秒就掀開了根本來不及呀!」

「或是突然吹來一陣風,掉一片樹葉,託夢,意外,女生剛好出去遇到男朋友偷吃的巧合……之類的,反正人類不懂的、不會花心思計算的、會覺得是剛好或碰巧的範圍都可以。」書生鬼補充道。

「所以像我們兩個的功能在李孟丹眼裡都差不多是清除業障和壞東西,那我們有辦法趕你們走嗎?」我半開玩笑地問。

「喂!什麼叫壞東西!是她自己點煙供香叫我們來的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你們真的有在吸這個煙嗎?」

「有啊!信徒給的東西都可以拿來用的,可以續命又增強法力。」

「增強什麼法力?」清元問。

「就看她相信我們可以怎麼樣,那就是怎樣囉~」話題又原地繞了一圈。我開始感覺自己的注意力在下降。

「託夢是……」

「天是不是要亮了?」還想問更多有關託夢或動手腳的問題,古裝鬼卻打斷我。

「看起來是。」護士女鬼共享了醫院的畫面,天色確實是從黑曜岩的黑變成了太平洋的藍色,月亮也西掛了。

「那我們要休息了。」書生鬼說。「你們不累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累,但為什麼我是神也會累?」清元問。

「因為你們是只有一個人相信的新神呀!」古裝鬼再次搶答「你只能用自己信徒的回憶和能量。好了在這先休息吧!她一時三刻不會忘記你們兩個的。」

貪吃鬼咕咚一聲倒在地上就開始睡,其他鬼也直接席地休息,在這個閃爍著七彩的深灰色大地,就這樣一字排開十幾個鬼。不一會兒功夫就傳出了打呼聲。

「睡吧你們兩個,累了就直接睡。」護士鬼說。

「不睡會怎樣?」

沒有人回答我的問題,清元把我拉到一邊去,偷偷小聲地跟我說:「他們畢竟還是孤魂野鬼,你累的話我們回去我的廟那邊睡吧!反正我們現在有方法再過來不是嗎?」

「好,但廟要怎麼回去?」我想到前一天到處找不到狐仙的慘痛經驗「現在你本人也在這裡,如果回到法師請神的時空,我們會不會又被困在裡面?」

這麼一說清元也愣住了,我們『出生』還沒24小時,只認識狐仙和這群鬼,如果進去人類世界的任何時空,沒準李孟丹跑去坐車我們就又變成神明風箏。於是我們決定走到離他們遠一點的地方休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步伐沉重,我們個子實在太小了,走了好久依然在他們可以輕易追上來的範圍內。我聽見自己呼吸裡的溪水聲淙淙淙淙的,越流越催眠,清元的意志力也搖搖欲墜,我們搭著彼此的肩膀步履沉重地走著。疲憊感讓我們沒有注意到身後8點鐘方向有另外兩個巨大的人形生物正朝我們走來。

        不知過了多久,在耗盡了所有精神後,我們雙雙倒在地上,失去意識前的最後一瞥眼角餘光,是閃著金色和桃紅色的兩道人影。

(待續....)

#小說 #長篇 #連載 #人氣 #孤魂野鬼 #奇幻 #冒險 #神仙 #道教 #詐騙 #輪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