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三生〈渡紅塵〉,等你的轉身

1 / 1

 

    Hi there,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渡紅塵〉這首歌呢?這首是由張碧晨在2016年為網路遊戲獻唱的主題曲,雖然是首網路遊戲的主題曲,但是我覺得歌曲的質感高到打趴很多其他歌曲。

    歌曲本身配合遊戲中的故事背景,是在講述男女主角陰錯陽差而不得不站在對立面的曲折愛情,歌詞中運用了大量的中國傳統元素,整首聽下來非常地有意境。 

 

      一開始吸引我的是張碧晨的音色,大家應該知道張碧晨唱過的中國風歌曲不少,像是〈年輪〉、〈凉凉〉等,韓國練習生基礎加上選秀節目冠軍,他的歌唱功力自然是不用多說,而我被吸引的點就是他在歌曲中出現的技巧和情緒,兩者是處在一種很平衡的狀態,不會互相搶走另一方的風采。

 

 

    張碧晨的聲音真的很適合唱中國風的歌曲,他的聲音本來就比較是偏中音的部分,不會太尖銳也不會太低沉,是一個很舒服的音域,而在這首〈渡紅塵〉中,他的真假音轉換、氣息的控制也都讓人覺得很精準,並且也搭歌詞中的意境。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拿三生,用來渡紅塵,

    愛上你不問苦海多深,

    我在輪迴裡等,等你的承認,

    等你的一個,轉身。"

 

    詞中的意境很美,雖是網遊主題曲,但完全不輸連續劇的主題曲,張碧晨唱得很婉轉、很淒美、我不了解遊戲的內容和其中的背景故事,但我認為歌曲就能夠向大家說出它的故事了,聽一遍歌,就像到故事其中走了一遭。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用千年的情深,幾世修煉這一生,只為尋回你的人。"

 

    歌曲中張碧晨彷彿就是,走過大風大浪、千辛萬苦,但就只是想要尋回心中的那個人,雖然辛苦但從不放棄,即是過了幾世仍繼續堅持。歌曲雖然都是很婉轉絕美的旋律,但是也能聽出因為心中執念所透露出的堅毅。

 

    其實我覺得張碧晨應該要將這首歌收進專輯才對的,個人非常喜歡這首歌,不過到現在只發了一張專輯的他,很多歌曲都是以搭劇主題曲或插曲的形式發表,很多優秀的作品沒有集結成輯真的是有點可惜,前年(2018)的他出了首單曲〈隱隱作秀〉,作為他即將發行第二張專輯的首波主打,不過到現在還不知道第二張專輯什麼時候發行,真的是非常期待啊!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