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台灣排行第一「sweet home 」感觸的20個台詞及10個疑問!

1 / 2

#吃貨懶兔

嗨嗨是懶兔也是高敏感人。要分享一部12/18上映台灣排行榜第1名,還被Netflix fb小編說是聖誕節就是要打怪破關啊 #台灣人聖誕節都在看的「sweet home」,真是應景?滿滿的紅?🤭雖這是分享懶兔覺得有感觸的金句台詞,但難免會提到角色大概劇情跟觀後想法,非常在意的人請先看完再來看喲❤️



警告⚠️ 有劇透⚠️有雷

因為慾望而會變成怪物,
因為你的慾望而變成不同的怪物。

漫畫改編,撐過15天。
綠之家像是sweet home吧?
感覺裡面的人都蠻願意配合的。


是在影片開頭不久不知道是誰說的旁白
第四集智秀也有說。
1.有人曾這麼說:「即使是最深沉的黑暗,也會因為最微弱的光亮而消失。」

這句真的很感人,劇中提到的黑暗是關於人性還會危及性命的,畢竟是在一個要找到生存理由很難的世界。我們雖然沒有到世界末日可也會遇到讓我們覺得快崩潰難受的時候,但在我們最低潮時後只是一個動作或一句話都會讓我們感動或覺得被救贖呢!你是不是也有這種時候呢?(笑)
-
第一集由鄭載憲對伊智秀在電梯門口遇到所說的話,因為推著嬰兒車的媽媽。
2.「雖然主偶爾會給我們難以克服的考驗,但不代表因為無法克服考驗,就得遭到他人的指責或成為他人害怕的對象。」

面對生活的壓力難過或挫折,我們每個人在乎重視都不同。你以為想太多或雞毛小事可能對他人來說難以承受,我們不能因為他過不了就指責或害怕他人的不同不是嗎?
-
第一集 綠之超市老闆金石峴對徐伊景說
3.「你不是消防員嗎?」「政府在幹嘛?」「我們一年繳了那麼多稅,他們卻連一隻怪物都處理不好。」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他會是一個把人性表現淋淋盡致的角色,在後面也因為自己的無能不斷聲生氣怪罪著。我們常常痛批政府無能或是批判警察,怪罪其他人很簡單,找別人出氣也很簡單,因為他們的擔任的角色而覺得他們該如此不覺得其實身在其中的我們也該負責嗎?
-
第二集 賢秀的爸爸開車在要去家庭旅遊對賢秀的媽媽說
3.「你在幹什麼?把自己孩子搞成那種地步」

充分反映只賺錢不顧家庭對人心聲,明明不是媽媽的錯,爸爸卻拿工作忙碌來當理由完全不管家庭?出問題時後再來怪罪媽媽。徹徹底底反映出家庭問題及關係呢。
-
第二集 崔允載說他想待在自己房間最後
載憲挽留,最後智秀說
4.「大家都是用自己的方式活下去的。」
對啊,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方式。沒有對與錯就只是選擇適合自己的。
-
第二集伊景打開手機照相機,秀雄問他現在做什麼,伊景說
5.「家人們沒辦法親眼見到他,我至少要拍張照」秀雄說明別讓家人瞧見他這模樣比較好。 伊景說「不,不是的。」

這裡非常有感觸呀,即使是這種模樣很殘忍,但總比一點都不清楚愛的人是死是活有看到確認後至少不抱著期待了。
-
第四集因為知道車賢秀是特殊感染者表決是否要讓他留下,李恩赫說
6.「事實上這個投票,等於參與了殺人的過程。」是讓大家心有愧疚呢還是害怕。
每個人面面相覷,就算世界末日人還是有人性且因為「怪物」是由慾望驅使的,每個人都有慾望,都不知道自己會不會是下一個呢?人都會因為自己不了解的事物而害怕啊,但若是自己也可能遇到那種情境呢?
-
第五集 安吉燮跟賢秀說
7.「不畏懼死亡跟想死是兩回事。我想活得比任何人久。」
安吉燮是精神領袖的感覺❤️他所說的話我都覺得很有道理充滿大智慧,沒錯不畏懼死亡是不害怕挑戰任何事充實自己的生活。而想死是對生活已經絕望低潮到極點但真的要自殺時候還是會害怕的。
-
第六集載憲跟邊尚昱說
8.「眼前所見的並不代表全部,不管是人、這個世界還是神的旨意。」

沒錯,你以為的壞人不一定是壞人,以為他所做的事情是狠心結果卻是對對方好的。
這個世界真的很複雜呢。就像常常有人說神要給你任務會試煉你,等你承受過後才是真正的禮物。
-
第七集邊尚昱跟朴宥莉說世界都幾乎毀滅了還在乎什麼禮貌,宥莉說
9.「因為是末世,因為我們活下來了,所以才更要活的更像個人。」
沒錯啊,因為像個人那些禮貌互助思考才會在末日幫助我們生存更好更道德而不是像個禽獸般。
-
第七集金道勳告訴賢秀他為什麼這樣對賢秀的原因
10.「你遞給我那枚骯髒銅板的那天,天空很晴朗,所以我才會那麼做,因為天空太晴朗了。」
看到這句時候覺得是他覺得賢秀太耀眼嗎?不過霸凌者真的只是隨便找個理由呢。被霸凌者通常以為自己犯了什麼錯誤,其實你沒有錯。有時候他們只是因為自己的不足自卑而去展現自以為很厲害的一面而已。
-
第八集恩赫要幫智秀開刀告知她可能會發生的事情,智秀說
11.「我不會埋怨你的,我答應你。」
想到一個新聞事件,幫對方cpr成功救活他卻被說胸口瘀青要告對方?難怪很多人都收起善心了。明明對方是好意,在這智秀很明確知道情況也說不會埋怨。但說真的現實世界若不是世界毀滅的話會不會變成是家屬抱怨恩赫呢?
-
第八集安吉燮把邊尚昱的煙抽掉說
12.「真是的!你這個離經叛道的傢伙!」
每個人道謝方式都不同呢!抽走他的煙其實是為了他健康著想呢。
-
第八集載憲跟尚昱說
13.「我學到的是,天主不會讓你經歷你承受不了的事,但祂似乎太高估人類了。」

看到時候我真的也點點頭了,有時候好像真的太高估了呀,所以我們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
-
第八集綠之超市老闆娘善英對賢秀說
14.「你是怎麼撐下來的?」「我現在知道了你感受,卻無法為你做什麼。」「我是個沒用的大人,對不起。」

這邊真的很感人,感受到她的心疼以及知道這有多難受。賢秀到底承受多大的委屈及難過啊😫 說沒用的大人時後我真的覺得很勇敢也很心疼,因為她知道賢秀雖然是學生而已可是承受了太多,善英雖然自己也承受忍耐30年暴力可是他卻還是對不能幫助賢秀而抱歉。
-
第九集李恩宥把刀交給宥莉說
15.「別想著自己更加不幸,現在就已經夠悲慘了。」
有種安慰她並將重要的人物品交給宥莉。
並且也鼓舞了我對啊為什麼難過時候我們都想讓自己更加不幸呢?明明就很痛啦。
遠我們都能哭過痛過後更振作。
-
第九集中安吉燮對小弟弟金榮秀說
16.「你有後輩了,這個姐姐現在也是秘密要員了。」
覺得很棒,覺得危險之際吉燮這時候還能顧慮到弟弟的心情,保持幽默我覺得很厲害,幽默是在狀況很糟時候還能樂觀並讓身邊的人覺得沒有那麼糟糕。果然是一種精神領袖值得學習。(我也想當秘密要員啊!戴墨鏡那時候很想跟著戴欸)
-
第九集 鄭毅銘對車賢秀說
17.「我承認不殺人的怪物存在,那有不會傷害怪物的人嗎?」
看到這句的時候表情就跟賢秀一樣複雜,我們很想相信,但人們的確會因為不了解及害怕去傷害和自己「不一樣」的生物。
結果賢秀有著聰明看透的夥伴們,相信著他。我也希望有sweet home跟sweet friends 啊!
-
第十集賢秀對恩赫說
18.「我不再是你們的獵犬了。」
被煽動及看到被榮秀稱作「朋友」的綠色怪物黏液被殺掉後動搖了,有種決定當狼的概念,有種委屈極了的感覺。
我們有時候也會忍受到覺得委屈極了,不想再這樣不想再那樣了。
-
第十集的韓斗植抱著賢秀拍著他說
19.「沒關係,沒關係,這不是你的錯。」
而壯烈犧牲,賢秀哭了。真的,人生好需要這樣的人。告訴你療癒你,有這樣的人讓你盡情哭讓你覺得有人支持著你懂你,很幸運吧。
-
第十集 李恩赫對李恩宥說
20.「在做不到的情況下做出明確的保證,有很大的機率是謊言。」

就像我會愛你一輩子,我會守護你一輩子這些,明明不確定就直接掛保證,聽起來很美麗吧?很放心吧?可是很大的機率是謊言呀!可惜,我們人總愛聽甜言蜜語呢。 但有時候也是為了不讓愛我們的人擔心,如同最後李恩赫一般。 他的溫度已經低到不是正常人溫度,知道自己可能感染了。我覺得他說這句讓我非常有感,所以才會有這篇文章的誕生,啊!這篇真的很多話讓我們反省呢!雖然一開始覺得好像現實版遊戲,不管是那個怪物或武器就像闖關一般。

在劇中伏筆
那時候崔允載跟載憲及智秀出去時候,發現屍體,允載直接說死了一星期。載憲問他怎麼知道?

疑問點
1.為什麼那榮秀.秀英的爸爸要爬窗?還說是特種部隊,確定嗎?
2.小孩大叫爸爸爸爸的時候倒是都沒引來怪物欸?
3.最後那個跟著仲赫來的小弟是炸出一條路嗎?還是怎樣?不太懂那幕。
4.為什麼尚昱跟恩宥在外面樓梯走時候都沒怪物?太容易就回房間了😆
5.尚昱把允載屍體拖出去的時候也沒有怪物?還把兩個屍體都拖進來也沒怎樣?
6.為什麼賢秀要走出去?什麼理由?
7.手提箱到底裝什麼呢?需要誰的指紋?伊景還有什麼未完成的任務?
8.怪物的敘述感覺可以再多一些,像綠色黏液幫助了人類卻不知道為何它會是幫助的,如果沒有看過漫畫的人的話。
9.為什麼一樓都不會有其他怪物這點也未描述,還有載憲一開始拿門的盾牌也沒什麼用到?
10.為什麼感覺幼兒園院長要送找蒼蠅的魚給警衛?我真的很不解🤭
感覺有些需要再順一點的地方,有些感覺會是第二季會描述的地方,可還不確定有沒有第二季。

封面來源是Netflix 官網及劇照。

有小星球人還有什麼想法或哪些句子感動到你,歡迎留言給我。
#sweet home#Netflix#觀賞後心得#20金句分享#探討人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