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BL廣播劇:購劇前請三思!你們小區有直男嗎,前夫高能,破雲不專業評論

1 / 4

大家好!我是熱愛廣播劇的普通上班族No9!

其實對這個主題我思考很久怕寫下去會得罪很多人,因為喜好這種東西很主觀有些我個人很喜歡的廣播劇卻在網路論壇上被噴得很慘,譬如破雲。不過有些時候在花錢購買劇前總會希望可以多看看評價,也不想要踩雷,所以今天決定來說說一些我自己踩到的雷,以及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負評劇。

   

1)你們小區有直男嗎

原著作者:呲花

麻雀工作室出品

已完結

參演CV:軒ZONE(飾演:高遲秋),矜持ing(飾演:宋堯),倒吊男(飾演:周頃),HolyNight(飾演:江亦),冬冬(飾演:林鶴),槴夏洋司(飾演:王霄),江笙(飾演:舒揚),卡修(飾演:舒錦航)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部劇的卡司真的非常強大且夢幻,其實上面沒寫到的CV還有糖醋排骨,楊東旭,陳想先生,木野信,子皓等等等喜愛中抓圈的人都清楚的配音演員,太多人都是衝著這些夢幻CV買劇,但這部劇的內容不僅單薄簡單沒有辦法支撐如此龐大的陣容,後期導演們也非常不給力,有種請一票大學高材生來寫小學生的卷子一樣,浪費了這些大咖CV的一身武藝絕學。不過如果只是想聽喜歡的CV還是可以購買,但如果是對廣播劇很挑惕的人真心建議不要。

    

2)前夫高能

原著作者:南風歌

翼之聲中文配音社團出品

已完結

參演CV:軒ZONE(飾演:宗銘),冬冬(飾演:李維斯),羊仔(飾演:焦磊),商桐(飾演:桑菡)等

之前我常說翼之聲是品質保證,後來要寫這個主題時我才想到部廣播劇,而且這是翼之聲第一部商配劇,所以我只能對之前的說過的先道個歉。前夫高能這部廣播劇從試聽部分就很亂,給人聽的不知所云,原本以為是沒看過原著的我不懂,後來才知道原來原著黨也聽不懂,不過也是有人表示過了前面幾集後,後續破案還是挺香的,所以這部分還是見仁見智,不過購劇前可能要先做好會坑掉的心理準備,因為這部劇的劇組出事,主役之一的冬冬也退組了,所以不曉得會不會有第二季,但確定的是主役受是要換人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3)破雲

原著作者:淮上

聲音氣球製作

已完結,共三季

參演CV:天空(飾演:江停),阿春(飾演:嚴峫),景向誰依(飾演:黑桃K),乘風歸去(飾演:秦川)等

破雲這部劇的評價非常兩極,之前我也介紹過這部劇的CV都不是配音專業出生的,也沒有進棚錄音過,而其中爭議最大的就是主役阿春聲線和咬字問題,常被人說大舌頭,說話不清楚,但其實這部劇的兩位主役聲音都是親媽作者淮上選的,但還是被批判的很慘,所以只能說因為這部小說太紅,粉絲太多所以對廣播劇的製作相當嚴格,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在眾多批評聲浪中唯一頂住受到讚賞的是飾演反派黑桃K的CV景向誰依,大概連作者都沒想到這位在小說裡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大反派,在景向誰依的低音砲詮釋下,竟然是廣播劇出來後圈粉最多人的一個角色!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喜歡廣播劇的小夥伴們可以追蹤我呦!

一千個人眼中,有一千個哈姆雷特,每個人的愛好和雷點都不同,歡迎大家一起討論,不喜歡的不要噴我呀~有錯誤的地方歡迎指正,謝謝大家!

喜歡這篇文的話最後可以按個小愛心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