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母子情劫》/ 關於親情的勒索。

1 / 7


改編自2014年真實發生的「川口高齡夫婦殺害事件」,為大森立嗣2020年執導的作品。

大森立嗣導演以非常明白寫實的角度把整起事件紀錄下來,沒有多做修飾,可以說是暴力的,也可以說是真實的。


「難道愛母親是很糟糕的事嗎?」

看著這部電影,同為母愛,處境也不好過,在是枝裕和導演的「小偷家族」,卻有著不一樣的解法。

電影「小偷家族」每一位家人沒有血緣關係,父母的角色的確也沒能給予孩子正確的社會觀念,但在感情及陪伴之上,卻是給予滿滿的感動。

而「母子情劫」這樣的人倫悲劇是真的發生著,就算有著血緣關係,但給予愛的方式不一定是對的,也不一定給予正確的陪伴。

兩部電影給予愛的方式不一樣。

親情不限於血緣,卻也受著血緣的羈絆。

在家人的情緒勒索之下,多少人其實是知道可以割捨並拒絕,但卻始終無法狠下心,這或許是親情最難解的一部分。

而劇中的少年也正是如此,多少次母親不成熟的表現和不合理的要求,少年是可以掙脫的,卻因為那份愛,而讓一切更加惡化。

社會上有著這樣的家庭悲劇,或多或少都是環境的影響,因為環境正是如此,所以他們不得已作出這樣的選擇。

而這部電影也說明了,有時候就算有外力的幫助,事情也不一定會好轉,因為父母親根深蒂固的偏見造成了小孩一輩子的陰影。

看完「母子情劫」最多是不捨,這樣的事情是真實的,這樣的事情是有可能發生在你我周遭的。

很喜歡日本這類的電影,關於弱勢、親情,無論呈現的方式為何,最終都是丟回給我們一個反思,沒有正確的解答,社會永遠都有這樣的黑暗面,只能盡力做到不要成為這樣的大人,不要讓我們的周遭變成這樣的環境。


#movie #電影 #母子情劫 #分享 #影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