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到了哪裡,只是〈想要跟你飛〉

1 / 1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一首我自己覺得很感動的歌,帽子歌后鳳飛飛的〈想要跟你飛〉,收錄在他 《想要跟你飛》(2009) 精選輯中。其實在這首歌一發行的時候我就聽過了,想想也奇怪,當時我不過就是個國中生竟然會靜下心來聽鳳飛飛。

 

    前陣子因為 YouTube 又跳出這首歌來,才讓我又聽了一遍,這次的心境跟當初剛聽到的時候可不一樣,經過了十年,從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青少年到現在也出了社會,方才知鳳飛飛的厲害。

 

 

    我想鳳飛飛的唱功應該就不用說了,冠絕一時的歌喉,我們這種小朋友也真的不能多說什麼,只能說真的是找不出第二副這種好嗓子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首歌是鳳飛飛為了悼念亡夫而唱,收錄的專輯也是鳳飛飛在世的最後一張專輯。歌曲中聽到的聲音感情非常地豐沛,乍聽之下沒有什麼炫技,但是我覺得打從心底的唱一首歌,就是這首歌最好的技巧。

 

 

    鳳飛飛在這首歌中讓我很驚奇,明明是一開始是首安靜的歌曲,在最後彭湃的時候卻也能完全不違和的延續整首歌的情緒。

 

    我很喜歡在這首歌 MV 中拍攝的鳳飛飛,除了當時已經55歲仍能讓人驚豔的容顏,以旁觀角度所拍攝的生活化場景也讓我覺得很感人,不是用劇情帶出的情感,我覺得 MV 裡是反映了鳳飛飛在喪偶後的真實生活。

 

    其實一直都是他生活中的景象,梳洗、用餐、散步等等,但是能夠看出他都下意識的還當成丈夫還在,可能會習慣性地看想某個位置,習慣性地想要拿些什麼, 但是卻都已經看不到也不需要拿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那裡需不需要有人陪,你收不收得到我的思念。"

 

    "我有沒有在你的夢裡面,我心裡空虛看不看得見。"

 

    雖然生活還是得繼續過,但是整個心裡已經完全不一樣了,有失去過某個人的人,應該也能夠體會這種感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一幕看天空光束的鳳飛飛讓我想到,在丈夫逝世、結束演唱會後的他,不到三年的時間也因為癌症而過世,或許就像這首歌中唱的:

 

    "想要跟你飛,天涯海角多遠我都不累,牽你的手,歲歲年年 。"

 

    可能對於太過於思念亡夫的鳳飛飛來說,在那一刻的心裡是幸福的吧。

 

    鳳飛飛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歌手,他的歌不知不覺陪我走過很多重要的人生時刻,雖然平常不會常常主動去聽鳳飛飛的歌,但是每每聽到他的歌,宗是會有很濃很濃的情緒及反思,或許這就是鳳飛飛成名多年並享譽國際的原因吧,因為他能夠唱進大家的心底深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