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人

1 / 1

這部片子,3小時20分鐘。用了一些詼諧的場景沖淡這血腥的議題。

它試著處理每天都會遇到的問題。不管時代如何進步,科技如何卓越。

死人,不管我們怎麼做,就是有死人。

碰到了死人,就會引起自身大量的焦慮。

下一位是我嗎,換我上車了嗎?我還不想上車阿,滾,死神你走開。這一輩子我不想跟你當朋友了,連見都不要跟你見面,我要封鎖你的臉書。

ig?死神你還有ig,搞甚麼東西啊!誰想跟你合照阿?你不知道你很顧人怨嗎?

每個人都討厭碰到死亡這個議題,你不會看到一個人興高采烈的跟你說,我超愛死亡的。

這位先生,你有事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我來說,愛爾蘭人的意思,就是死神。在法蘭克旁邊,所有人都死了。

如果死神是一個人,他會是一個怎樣的人?他的婚姻會是怎麼樣?

在劇中,多次出現法蘭克跟羅素開車的場景,天氣風光明媚,跟他們的另一伴,抽著菸,甚至你看完還不會記得他們另一伴的名字。還以為是伴遊小姐。

那場景非常的荒謬,非常的不協調。

再來就是,法蘭克準備幹掉瘋子喬在準備槍枝的那幕,這就是在反諷美國槍枝的盛行。一個黑色笑話。

最後一個笑話,就是法蘭克自己去買棺材,買自己的。我超欣賞這個笑話。

那好不好笑,就看你能不能用幽默的方式去看死亡這件事。

死亡很糟糕,沒人喜歡這件鳥事,離我們自身越近,感覺越是不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生命的幾個階段,大概0-50歲,我覺得不一定要去處理這個問題。

生命每個階段有自己該享受的,跟死神跳舞,還是等老一點比較好。

但如果生命中,恰巧我們碰到了身旁的人上車,可能,很有可能,只是想讓我們知道,活著還是比死掉好。

原來我還不用上車阿,死神你滾!離我遠一點!

活著起碼還有感覺,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