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perazzi專欄|盤點2020金馬入圍最大贏家「消失的情人節」六大金句和劇情解析

1 / 1

今年下半年國片陸續出籠,相信大家可能最近都有去看無聲、孤味或是親愛的房客,但還有一部題材非常新穎、劇情動人又有趣的好片大家可能會不小心略過,那就是在九月上映的消失的情人節。

我自己是在八月中有幸因為工作關係而參與到消失的情人節媒體試映,那時候看完就覺得這片也太可愛了吧!而且劇組非常用心,在進場前每個人都可以抽一支籤,其中一支籤寫「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沒有人愛你」,另外一支寫著「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著你」,而這兩句話分別代表這部電影的片頭和片尾,而我自己對這兩句話的印象真的非常深刻。

我想把曾經遺失的東西找回來,創造屬於我們兩個人單純的回憶。

男主角阿泰總是比別人慢一拍,連地震都已經結束了他才在驚慌失措,而女主角曉淇總是比別人快一步,每次拍照總是擺完姿勢別人才按下按鍵。這樣的兩個人看似處在完全平行的兩個時空,但是因為阿泰對於這份感情的執著,才有了後面的劇情發展。誰說情人節消失了是件壞事呢,也許你會找到更浪漫的事情發生也不一定呀~

有時候你以為自己喜歡的,不一定是適合你的那個人。

女主角曉淇在一次下班回家途中認識了一個正在教跳舞的男生,對方主動找他搭話,甚至邀請他一起出去玩。沒有什麼戀愛經驗的曉淇很快就感到心動了,會期待這個人的訊息,會期待他來自己上班的地方,也許只是說個幾句話、送個愛心午餐。但我們都知道,有些人接近你也許並不只是單純喜歡你、想多了解你,有時候也會遇到一些因為你天真可愛而靠近的渣男。

有人說,人生是由許多回憶組成的,談戀愛就是在創造回憶。她的回憶有你,你的回憶有他。

談戀愛應該是很簡單、很純真的,沒有特別多的想法只是想多待在對方身邊一秒,只是想要一起創造美好的回憶,你儂我儂大概就是這種感覺。不管怎麼樣,一定要好好的談過一次戀愛,感受那種親暱、靠在一起幸福的感覺!

有些東西你以為它消失了,但其實它並沒有離開,只是你忘在原地。

小時候曾經用過的鉛筆盒,寫過的交換日記,搜集過的紙條,他們都還在嗎?隨著日子走得越來越長,我們一邊長大,也一邊在遺失一些東西,像是天真、浪漫、一些感情,但還是有些東西還在,例如抽屜裡曾經寫給自己的信、國小國中的交換日記、已經沒水的原子筆。片裡透過壁虎的敘述來呈現那些我們曾經不小心忘記在某處的東西,這個角色設定真的很逗趣,尤其是真人版壁虎從衣櫃裡面打開門的時候,但也勾起了我很多的回憶。

我們掉了一個爸爸,這樣會不會有另外一個人撿到一個爸爸。

劇中女主角曉琪的爸爸有天拿著一隻鍋鏟說要出門去買豆花,在家門口遇到放學正要回家的女主角,女主角希望他爸爸可以幫他帶一碗綠豆豆花回家,但結果他卻一去不復返,從此失去聯絡。媽媽聯絡了警察到處尋找,卻沒有任何結果,這時候曉琪的妹妹問他說「我們掉了一個爸爸,這樣會不會有人撿到一個爸爸」這句話我聽了真的很想哭出來。為什麼爸爸會離開,這在曉琪心中成了一個永遠解不開的謎,而那碗綠豆豆花成了一個無法完成的承諾。

你要好好愛自己,因為有人愛你

身為母胎單身,渴望愛情的女主角,一直覺得沒有人愛她,但她還是對愛情充滿嚮往和期待。但看完電影的我們都知道,其實女主角是有人愛的,阿泰一直都在默默守護著她、陪伴她,即便對方完全沒有注意過自己的存在。不管你現在是有人愛,還是沒有人愛,都要記得好好愛自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消失的情人節#金馬#電影#國片#入圍#愛自己#語錄#金句#愛情#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