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讀過,有些話想說】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上) 試讀

1 / 1

嗨,大家好,我是Seven七魂,喜歡創作故事、閱讀、手作、繪畫,一個什麼都想學的女子。

-

更多元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專看看

FB搜尋🔍Seven 藝術療癒

身處「父母之命,媒妁之言」、「男大當婚,女大當嫁」的年代,女主桑祈硬是開闢出一條新路,活出了新女子風範,所謂琴棋書畫和詩詞歌賦等等,桑祈身上真真無一擁有,即使如此桑祈卻活出自己另一種明媚色彩的生活,她身上聚集率真大方和堅毅剛強的個性,相比起眼高手低以鼻孔認人的宋佳音而言,桑祈可謂是真性情。

桑祈的真性情讓人感到率真可愛,有時又傻地令人莞爾,面對保家衛國她有雄心壯志,期許自己成為一個光耀門楣英勇神武的女將軍,為此她可以勤練武藝,即使手上長繭不像大家小姐般有著纖纖玉手,也為求精進,不分晝夜於林中苦候,只為求那萍水相逢、路見不平出手相助的高人收她為徒,這便是她為自己心中的理想抱負付出的努力。

反觀面對小情小愛,她可以為好友閆琰兩肋插刀、赴湯蹈火在所不辭,卻忘了螳螂捕蟬黃雀在後的宋落天,任何事情都有其出現的原因和技謀,如此有勇無謀的傻勁,也為自己帶來凶險。當面對愛情及親情,心中有苦澀的故事,為彌補長姐以及心中的遺憾,她堅持感情若非兩情相悅,寧可獨身也不願屈就,這樣的堅持偏偏等到她嚮往的愛情來臨時,就傻得一蹋糊塗,把自己搞得烏煙瘴氣、心神不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要說這本故事和其他故事不同之處,是桑祈不是大家閨秀也非足智多謀,更沒有武功高強,可是卻會忍不住深陷在桑祈的魅力之中,看她為補足自己短處,勤奮練功、鑽研兵書,面臨各種棘手狀況逐漸獨當一面,能臨危不亂的安撫眾人,桑祈的成長在書中是能被看見的。

雖然我一直著重桑祈,但本書作者厲害之處在於捏塑的角色形象十分鮮明,當中不乏閆琰、蓮翩、顧平川及卓文遠,這些配角各有各的故事,其中卓文遠的心思縝密,那狐樣的雙眼藏著深不見底的心思,讓人不禁想思考他到底策劃了何事,這一波接一波的事件,似乎都與他有所牽連,讓人真的十分好奇。

此外,我也一直都很期待這本小說,因為電視劇開拍女主角是當紅小花趙露思,之前看過她演多部古裝戲劇,春花秋月何時了和傳聞中的陳芊芊等等,露思飾演的角色鮮明,可愛逗趣不做作,演技渾然天成,也因此當她接演這部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後,我也十分關注,原先以為會是和前兩部古裝劇一樣,她飾演的角色會是完全不會武功需依靠男主霸氣保護的女主,後來看到這部小說後,才發現原來桑祈會耍槍弄劍,十分擅長馬術射箭,理想是成為一位女將軍保家衛國,甚至跟過軍隊上過戰場,而且《國子監來了個女弟子》的角色真的各個都很有趣,讓我不禁開始期待這部戲開播了。

-

最近我再徵求一個活動,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或許我能為你寫一個故事。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一下,【聽你 / 妳說】寫一個故事,擁抱過去的你

-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常分享 / 文字創作 / 畫作分享,可以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FB粉絲專頁 :👉Seven藝術療癒

IG: 👉Seven藝術療癒

純文章分享 :👉探路客文章分類:👉文七魂字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