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出道時被譽為「驚悚片小天后」? 盤點「精靈系女神」安雅泰勒喬伊的12部電影作品!

1 / 1

2020.11.18(三) / 文: YuJ 

2020年不得不提到的女演員之一就是被譽為「精靈系女神」的安雅泰勒喬伊(Anya·Taylor-Joy)。安雅泰勒喬伊在《后翼棄兵》中精湛的表現,不僅讓整部劇集零負評,也讓安雅泰勒喬伊更加的備受矚目。其實安雅泰勒喬伊在出道初期接演的電影以「驚悚片」居多,更讓他有了「驚悚片小天后」的稱號!一起來看看以下12部安雅泰勒喬伊曾參與演出的電影吧!

2015年《女巫》

•飾演: 湯瑪辛 (Thomasin)

《女巫》講述了17世紀的新英格蘭,由於某些原因,湯瑪辛的父親-威廉,被迫帶著妻子與4名子女流放在外,在一座偏僻的森林裡建立農場生活。在威廉的妻子生下第5個孩子-山謬後,有一天原本由湯瑪辛照顧的山謬卻離奇失蹤。「山謬的失蹤」與「湯瑪辛被指控使用巫術」讓威廉一家陷入了衝擊,也使彼此間的信任動搖。飾演湯瑪辛的安雅泰勒喬伊,以《女巫》拿下不少電影新人獎項,也開啟了他的演藝之路。

2016年《魔詭》

•飾演: 摩根 (Morgan)

劇情講述由一組研究團隊藉由基因改造所創造出來的摩根(人造人),因為一次傷人意外,讓公司高層派遣了風險管理顧問來調查此次事件。但此舉卻引起團隊人員的不安,深怕計畫被迫喊停。因此某些組員暗中幫助摩根逃離被迫終結的命運,但摩根卻失控,反過頭來想殺掉所有人…。安雅泰勒喬伊在劇中飾演了人造人,具有女孩般的形象,實際上卻對人類具有極大的威脅與殺傷力。

2016年《巴瑞精神》

•飾演: Charlotte Baughman      

《巴瑞精神》主要講述美國前總統歐巴馬年輕時期的經歷(種族議題、文化分歧、日常生活……等)。而「巴瑞(Barry)」則是歐巴馬總統的小名。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Charlotte Baughman,是位在課堂中被巴瑞吸引的白人女同學,而後兩人開始約會,Charlotte也會帶著巴瑞四處參與白人上流社交圈,這也讓巴瑞開始思考自己的身份與定位。

2016年《分裂》/ 2019《異裂》

•飾演: 凱西·庫克 (Casey Cooke)

安雅泰勒喬伊在《分裂》中飾演凱西·庫克,是位曾被虐待卻個性堅強的女孩,在被具有多重人格的男性綁架後,最終逃出成為倖存者。而到了續集《異裂》中,則開始協助擁有多重人格的凱文(詹姆斯·麥艾維 飾)控制自己的多個人格。

2017年《詭影》

•飾演: 艾莉 (Allie) 

故事講述英國婦女蘿絲,帶著4個孩子回到美國生活,而後孩子們和當地的女孩-艾莉成為好友。並在6個月後蘿絲過世,孩子們的生父卻找上門來。孩子們合力將生父關進閣樓後,卻發現閣樓似乎開始有鬼魂騷動。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艾莉,是位鄰家女孩,陪伴在4個孩子身邊幫助他們。

2017年《良種動物》

•飾演: 莉莉 (Lily)

《良種動物》與上述幾部驚悚片較為不同,述說兩個上流社會少女的故事。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莉莉,對其繼父-馬克感到反感,甚至到了想殺掉馬克的地步。而後與朋友-亞曼達決定,莉莉殺死繼父後,再嫁禍給被昏迷的亞曼達……。故事中大多為兩位少女的對話,安雅泰勒喬伊細膩的演技也獲得好評。

2019年 《摩比小子大電影》   

•配音+飾演: 瑪拉·布倫納 (Marla Brenner)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摩比小子大電影》則是動畫電影,故事講述安雅泰勒喬伊飾演的瑪拉,被迫放棄了生活,去尋找消失在「摩比玩具世界」中的弟弟-查理。雖然是動畫電影,但安雅泰勒喬伊除了配音外,也有真人演出!

2019年《居禮夫人: 放射永恆》   

•飾演: 伊雷娜·約里奧-居里 (Irène Joliot-Curie) 

由羅莎蒙派克主演,飾演居禮夫人,而安雅泰勒喬伊則飾演其長女-伊雷娜·約里奧-居里。由於父母研究繁忙,因此伊雷娜的童年時光大多是與祖父-尤金居禮一同度過。

2020年《艾瑪》

•飾演: 艾瑪·伍德豪斯 (Emma Woodhouse)

相信看過小說或動畫片的觀眾對此電影一定不陌生!改編自珍·奧斯汀1815年的小說《艾瑪》,是部英國喜劇愛情片。主要敘述艾瑪·伍德豪斯與其周邊人物的故事。

2020年《變種人》

•飾演: 伊利安娜·拉斯普廷 (Illyana Rasputine) / 秘客

《變種人》主要講述5位變種人為了保護自己,而展開的戰鬥之路。角色主要取材自漫威漫畫中的《新變種人》,伊利安娜為漫畫英雄之一-鋼人的妹妹,能力為空間傳送,也是X戰警成員。

2021年《蘇活驚魂夜》

•飾演: 珊迪 (Sandy)

預計於2021年上映的《蘇活驚魂夜》是一部恐怖片,主要描述在90年代倫敦發生的驚悚故事。此片本來預計於今年上映,但疫情影響而延期至明年。就讓我們期待「驚悚片小天后」安雅泰勒喬伊明年的精彩演出吧!

(圖片來源: IMDb)

#安雅泰勒喬伊 #后翼棄兵 #AnyaTaylorJoy #TheQueensGambit #女巫 #魔詭 #巴瑞精神 #分裂 #異裂 #詭影 #良種動物 #摩比小子大電影 #居禮夫人放射永恆 #艾瑪 #變種人 #蘇活驚魂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