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頒獎看頭似乎不足的 MTV EMA,還是看表演吧

1 / 1

 

    Hi there, 只要我有在關注的頒獎典禮,就又想來分享一下心目中表演的前三名,今天要分享的是幾天前才落幕的 MTV EMA 2020 (MTV歐洲音樂大獎),不過今年的頒獎部分我個人覺得好像沒什麼看頭,或許是獎項越來越多,有點在朝著人人有獎的趨勢發展,除了幾個重要獎項,其他真的好多小獎項是我沒有聽過的歌手,拜託別罵我😅。

 

 

      想分享的第一名是前陣子剛出新專輯《Love Goes》的 Sam Smith,這次他表演了新專輯中的歌〈Diamonds〉,這是一首走傷心路線的舞曲,Sam 在這次表演中沒有帶任何舞者,靠著舞台設計和自己的獨舞,成功演繹了這首新歌。

 

    我覺得很驚人的是 Sam 是今年表演當中在聽來唱 live 最明顯的人,是因為這樣我才覺得他是我心中的第一名。由於疫情關係今年很多的典禮表演都是採預先錄製的方式,雖然知道這樣一來表演多少會修一下音,但是有的表演真的太明顯是修過頭了,一點 live 的痕跡也沒有。相較之下 Sam 的表演就讓我覺得很驚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再來我的第二名是上次在看 BBMAs 也讓我眼前一亮的 Doja Cat,目前為止現場表演沒讓人失望過的 Doja 這次雖然還是唱〈Say So〉,但是帶來了完全不一樣曲風。

 

    從一開始從一個螢幕爬出來的 Doja,我還在滿頭問號想說是走貞子風嗎?結果爬出來之後拿起麥克風,直接變成很嗨的搖滾風, 在一片白花中演唱搖滾版〈Say So〉,臉上都化成了鬼怪的妝,有點類似死亡搖滾,但是又沒有那麼 heavy。

 

    我覺得這樣的程度剛好很適合 Doja,聽完會有點起雞皮疙瘩,靠著這種等級繼續下去, Doja 的巨星之路感覺會越來越猛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第三名想分享的是來自瑞典的小辣椒 Zara Larsson,表演的是他的最新單曲〈WOW〉。之前就知道 Zara 很會唱,但是這個現場真的太讚了,我覺得也堪稱是新一代的鐵肺了。

 

    帶著舞群又唱又跳, Zara 本人看起來似乎很游刃有餘,聲音的爆發力強得可怕,同時舞蹈也非常厲害,讓我最喜歡的是,他 live 的演出痕跡跟 Sam Smith 一樣很明顯,這樣才有在看頒獎典禮表演的感覺。

 

 

 

    另外同樣分享一些我自己覺得很值得看得表演,只是在我心中排名沒那麼前面就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Tate McRae表演的代表作〈You Broke Me First〉有小小驚艷到我,他的舞台是在一個地上有水的長型伸展台,代表空間不大,但是這可以看出他真的很會跳,肢體、律動等等的感覺都很棒。不愧是參加過很多跳舞比賽的 Tate。

 

 

 

      哥倫比亞小鮮肉 Maluma 表演了〈Djadja〉及〈Hawái〉,其中〈Djadja〉還跟 Aya Nakamura 遠端合唱,算是表演的小插花。Maluma 的表演很華麗,帶著很多美女唱跳,背景也走一個奢靡路線,是個視覺上很享受的表演,但是我個人覺得聲音似乎修得有點明顯,但是針對表演而言而不是否認他的唱功就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最後是少了一人的 Little Mix,除了擔任本次主持人外,也帶來新專輯《Confetti》中的〈Sweet Melody〉。雖然少了因病沒辦法表演的團員 Jesy Nelson,其餘三人的唱跳依舊力道十足,現場的唱功和舞蹈水準都非常高,要是四人完整演出一定更精采啊!

 

 

 

    好的簡單分享完我這次 MTV EMA 2020 喜歡的表演了,真心覺得每次我都把表演看得比頒獎還重要,反正得獎名單可以等頒獎完再一次看嘛。而這些表演也是歌手們很好的宣傳機會,有些我原本感覺普通的歌手,看完現場反而能夠發現他們的厲害之處。

 

    大家可以在下面留言討論覺得我漏掉了哪場精彩的表演,覺得比我心目中的更厲害,先說我有把每一場都看過了喔😂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facebook:睿忒

 

追蹤我的Spotify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