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書推薦】在遙遙無期裡的生命裡破碎,重建。《蘇西的世界》

1 / 1

:「我性沙蒙,念起來像英文的『鮭魚』,名叫蘇西。我在一九七三年十二月六日被殺了,當時我才十四歲。兇手是我們鄰居」
書的介紹,僅用簡單平淡的幾句話卻深深重擊進了內心,從一個已經死亡的小女孩的自白引發讀者強烈好奇心,十四歲的小女孩被殺了,而兇手就在隔壁。
蘇西出場時已經上了天堂,正在從這個奇怪的新地方俯視著她所愛的一切,以一個十四歲活潑少女的口吻向人們訴說著她的故事以及除了她以外的,他們的故事。
她,蘇西,青春年華的十四歲,人生的酸甜苦辣還未有機會品嚐,生命卻已走到盡頭且永遠終結了她的夢想。人們聲稱,在天堂裡可以做到任何事,但蘇西最想做的事,回到人間再次感受刺激、痛苦、未知與親吻,卻無法實現。她能做的只是在天堂俯視著人們盡情體驗生活,看著手足之情或夫妻之愛和信任,因為她的驟然去世而產生了裂痕。生者,終日沈痛於此事件而無法自拔,在破碎的回憶裡尋找亡者的蛛絲馬跡,在那段路途中無法學會遺忘與從中解脫。是,一切都緣於對家人的愛。但也因如此,反而讓蘇西在另一世界更安不了心去過屬於她個人的生活。
兩者彼此相連,也牽絆著。
過了好些年,蘇西身邊的人漸漸成長,他們走過了那段悲傷的旅程,迎接著下一段未知。經歷過了許多事情,每個人有了屬於自己的夢想,但蘇西知道每個人的心裡還是有塊屬於她的位置,而她心裡也有屬於他們的小天地。
終於,這段羈絆昇華成了思念,不再只是執著。

作者用大膽的敘事技巧,將一樁人間悲劇化作懸疑處處卻又風趣溫馨的故事。生與死,一直是人生的重大課題,當那不幸的一天到來時,我們會像蘇西一樣上天堂俯視人間?甚至是再一次的回到人間,完成她的心願?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