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分鐘的溫暖|姜卓君、丁禹兮、陳汛、朱丹妮主演|跟著紅心看戲去

1 / 1

大家好!我是愛看電視的紅心~今天介紹的是…大陸校園劇 #八分鐘的溫暖

對蕭卓安來說,八分鐘的溫暖指的是:離開,八分鐘前的溫暖成了虛幻和不現實

而賀新涼則說,八分鐘的溫暖指的是:陪伴,八分鐘後的溫暖帶著溫度漸漸明亮

本文同步發佈至紅心的隨寫手札

你是哪一種八分鐘的溫暖呢?

其實在紅心看來,這一部劇總共31集的故事呈現顯得有些零碎,但主要演員們 #姜卓君 (飾 #顏澤 )、 #丁禹兮 (飾 #賀新涼 )、 #陳汛 (飾 #季霄 )、 #朱丹妮 (飾 #顧夕夜 )、 #王若珊 (飾 #蕭卓安 )為角色情緒給的很飽滿,搭配的幾位配角也很給力的做好綠葉角色,錦上添花。

女孩三人組:顏澤( #姜卓君 飾)、顧夕夜( #朱丹妮 飾)、蕭卓安( #王若珊 飾),三人當中紅心很欣賞蕭卓安,認真去愛、用力去恨。相較於女主角顏澤,感覺會是更適合賀新涼( #丁禹兮 飾)的人;因為蕭卓安更懂真正的賀新涼,也更願意花心思真正的了解賀新涼,只可惜蕭卓安在賀新涼最最孤獨的時候選擇離開了他,但故事裡、劇情呈現中,紅心一直都不太能理解為什麼賀新涼會被顏澤吸引?只是因為顏澤誤打誤撞的鼓勵他去練球嗎?對一個人死心蹋地只需要這一點嗎?有個片段曾回溯女孩三人組和賀新涼國中時期,本以為這裡會是支撐這份喜歡紮根的種子,但是⋯紅心認為沒有⋯

顏澤在賀新涼漸進滲透式的侵入會發現自己慢慢愛上賀新涼這點不意外,但是劇中兩大男主賀新涼和季霄( #陳汛 飾)為什麼都只喜歡上顏澤,會想要一直守護她呢?他們兩對顏澤的看法都是天真無拘無束,但是…賀新涼可是親眼所見顏澤放學後拿著工具箱撬開顧夕夜的櫃子,你要說這個人沒有陰暗面,隨隨便便就去撬別人櫃子…說得過去嗎?

太陽底下的陰影,自卑嫉妒集合體—顏澤

撇除角色,其實紅心很喜歡飾演顏澤的演員姜卓君,她很盡力將一個十分自卑併發成嫉妒、內心不那麼討喜的角色,增添了很多有趣、調皮的特質,但紅心對顏澤這個角色的黑暗面還是喜歡不來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或許顏澤表現了社會上常見的普通女孩,面對外表受歡迎朋友的感覺自卑、做事不瞻前顧後、遇困難容易虎頭蛇尾,但是強大的社交能力讓她遇到危難總是能化險為夷,會讓人感覺她似乎常常處於「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狀態,或許也是表現出了普通女孩常見的模樣。

陌上人如玉,季霄世無雙

季霄( #陳汛 飾),在劇中一開始很像男一,書呆子的設定,不懂如何讓喜歡的女孩開心,恪守學習到的禮儀、知識,容易讓人視為神祇的存在。因為他完美的分毫不差,卻也會在相處中感覺到無法放開的強大壓力,所以顏澤說她第一次看到季霄就感覺他在發光,但也因為季霄身處在更高的家庭教育,而讓顏澤更容易自慚形穢…兩個人互相拼命地想給對方看到自己最好的一面,但問題是兩人卻相互的不合適⋯。而演員陳汛用溫柔、有自我固執的模樣,表演了一個有完美形象卻不善表達的季霄,塑造了會讓人喜歡的角色。

誰的青春不迷茫,直到遇見賀新涼

賀新涼( #丁禹兮 飾),心涼(這名字每次季霄一叫就感到好笑),用活潑好動掩飾自己害怕孤單的易碎心靈,在較輕的年紀經歷父母離婚、好友離去, 自此他讓自己過得隨心所欲,他無法改變別人的決定,所以他也不希望有人改變他的決定。但是他對朋友如季霄和喜歡的女孩顏澤卻是百分百的好,他知道顏澤喜歡的是季霄,所以他願意在中間為兩人搭好橋,直到季霄誠實的說出自己一直沒能找到好的方式讓顏澤開心,也從賀新涼與顏澤的互動中感受到賀新涼對顏澤的喜歡,然後決定退出

其實紅心更喜歡看這部裡面男生們的友情,因為沒有太多的彎彎繞繞,就和我們生活中會遇到的很像

看著完美冷傲,其實藏有很多複雜心思的高嶺之花—顧夕夜

顧夕夜( #朱丹妮 飾),前半的時候一直覺得她可能是惡毒女配之類的,但是大約在留學生出現之後發現到,其實夕夜就是羨慕顏澤生長在一個很幸福的家庭,吵吵鬧鬧的模樣不像過去曾經家庭完整的她,雖然富足,但就像是個女版季霄,她擁有優雅的姿態,讓人輕易喜歡的美貌,聰明的頭腦。而劇中的她和蕭卓安之間的矛盾則是因為賀新涼而起,蕭卓安說顧夕夜就只是個表面不說,但其實一直在內心琢磨、暗自較勁。紅心只想說,其實最後我最心疼的是她,因為她看起來像是什麼都有、想要的東西看似信手捻來,但其實真正想要的卻一直得不到,也讓紅心想到前年看的《 #高塔公主 》裡面的殷格麗( #莫允雯 飾)

最後顧夕夜知道賀新涼其實不喜歡她,經歷過車禍之後,好像懂得珍惜該珍惜的,也學會放下了!

懞懂年紀裡曾有你,只是先離開有些關係就再也回不來了—蕭卓安

蕭卓安( #王若珊 飾),在故事開始時出現,然後就神隱直到劇情中間才回來過去那些名叫「朋友、閨蜜」的人身邊,只是,突然的離去,物是人非,她帶著誤會回到大家面前,針對著她認爲是賀新涼喜歡的女孩,顧夕夜。但其實她又是個很矛盾的人,明明過去最擔心顧夕夜的是自己,現在卻又變成欺負顧夕夜的人,但是到了故事的最後,當她清楚了自己喜歡的人深藏的祕密之後,她決定再一次離開,是這部劇中戲份雖少,但是很有份量的存在,同時也是紅心本劇中很喜歡的角色之一。

八分鐘的溫暖小結

這一部網路劇其實在科技產品的使用上也很講究,使用的手機款式其實很貼近紅心自己的高中時期,這就像是我們那個年代的高中生活,搞社團、談戀愛、小團體,很像,也不一樣,因為我們都有各自最青春、最璀璨的高校生活、青春時代!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本篇圖片來自《8分鐘的溫暖》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