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幸運女神 The Goddess of Fortune – 讓你墜入愛河的同志羅曼史

1 / 1

《外慾》導演Ferzan Ozpetek的新作《幸運女神》是一部迷人且溫暖的家庭通俗劇,這部同志浪漫電影優雅地向我們展現愛情的力量,即便是最微小的一點火花都足以供給我們活下去的力量。電影充滿著激情與生命力,彷彿將觀眾置身於一趟處處高潮的情感雲霄飛車,描繪Arturo (Stefano Accors 飾) 與Alessandro (Edoardo Leo 飾)這對同志伴侶,在老友Annamaria (Jasmine Trinca 飾) 帶著她的兩個孩子登門拜訪後,情感面臨一道全新的考驗,Annamaria飽受病痛折磨,希望兩人能在她就醫期間照顧這兩位孩子。

.

《幸運女神》其一的劇情核心,是關於這對伴侶,以及他們家族成員之間的聯繫,當中充滿各種誤會、不諒解、背叛,但同時彼此之間又有一道強烈的情感繫著彼此。每位角色在裡頭都有鮮明的個性,使得他們在電影的某一情節都有各自發光的篇幅,導演Ozpetek的作品向來對於情感的描繪有出色的手法,他的導演技巧向來懂得如何有效地向觀眾傳遞出情感最複雜的層面。

.

表面上來看,《幸運女神》像是部輕快淺薄的浪漫劇情片,然而充滿活力的故事與角色會將意外地你拉至富有層次的情緒狀態,演員們的表演令人印象深刻,正如電影的義大利場景一樣,現代羅馬與西西里的場景設定本身就已讓人墜入愛河。

.

原文章刊登於此:https://pinfilmreview.com/2020/11/01/the-goddess-of-fortune-ch/

#電影 #影評 #幸運女神 #同志電影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