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輸給你 V.S 傳聞中的陳芊芊|盤點兩部熱播劇的四個共同點

1 / 1

浪漫輸給你和傳聞中的陳芊芊都是話題很高的作品,前後播出的兩部,意外的有幾分相似。今天這篇文會提到四個共同點,如果覺得還有其他相似處,也歡迎留言補充。

1.劇本題材

浪漫輸給你和傳聞中的陳芊芊都是一部穿越劇。不同的是,浪漫輸給你是穿書,傳聞中的陳芊芊是穿劇本。不過兩部都有別於過去常見的穿越時空。

2.女二

很剛好的兩部的女二都名為楚楚,編劇們應該都是以楚楚可憐這詞來取名。但兩個楚楚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而白蓮花只適用於浪漫輸給你的楚楚。

3.真假世界

在陳芊芊裡,兩邊的時間是不一樣的,陳小千進到劇本裡的這段時間,她其實只是睡了一覺;而在浪漫輸給你裡,現實和書裡的行進時間是一樣的,現實和小說也有連結,當書裡的曉恩受傷,現實世界的她也一樣有傷口。

4.主角穿越設定

兩部穿越的情形挺雷同的,女主角都是因為生病發燒睡著才穿越,醒來人就在另一個世界,兩個人也都記得穿越時的一切。這之中不同的就在於韓明星有片段記憶,在陳芊芊說出「虎」時,他馬上知道夢裡的一切都是真的;賀天行則是時不時的會說出傲然說過的話,但在他的認知裡,自己是沒有這段記憶的,直到看完《總裁你壞壞》才恢復記憶。

雖然有微微的類似,但兩部都是很有自己風格的戲劇作品,還在觀望的也可以馬上追起來囉~

歡迎追蹤我的PopDailyInstagram我會不定時的放上戲劇相關文章和觀後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