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 덕질丨⑤五月天 -演唱會成長史

1 / 1

這次,我們來聊聊這一路以來參加五月天演唱會的成長史好了…

就從那個…

一、二十代的五迷朋友們可能覺得有點陌生?!的那個年代。

話說……(咳咳咳~~~老人要講古了,椅子快拿出來放)……

年代系統售票 → IBON系統售票 → 拓元系統售票

在剛開始追五月天的那些年,買票不用搶翻天,有時過了幾天再買也都還有票。

還有現在覺得根本是天方夜譚的“面對面簽票會”啊(遠目)。

當時的搖滾區沒有椅子,從台上五月天到台下的歌迷們全都是從頭站到尾。

所以看演唱會的時候,要嘛得把全部家當背身上;要嘛...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咦!想想不能丟腳邊耶!!因為大家看著看著,就會跟著跳著跳著,然後就會遠離一開始站立的位置,嚴重時還會擠成一團呼吸困難,只有短暫地向上望才能呼吸啊!

正因為搖滾區全部站區沒有椅子,那時候票券上也沒有入場順序編號,為了避免入場時可能發生在入口搶著入場佔位置的狀況,所以主辦單位就需要事先規定幾點在哪領進場順序的號碼牌。

特別特別想看1:1大小的五月天,就會有歌迷在天還沒亮時,就已經帶著迷濛雙眼跟一頭亂髮先來規定地點排隊領號碼牌,領完直接解散,等開場前主辦單位預訂的排隊時間再回來排隊入場即可。

隨著每一次五月天人氣愈來愈高,後期也默默延伸出「夜排」這件極需體力活的能力啊!包含之後的網路售票的現場售票點(年代售票點、ibon機台),也成為每每五月天演唱會準備售票前一日或數日就會出現的夜排盛況。

走過以前那些早起排號碼牌跟夜排的青春歲月,不得不稱讚現在的售票系統真的很棒!

雖然會有黃牛花錢寫程式掃掉一堆票拿出來高價賣票,真的讓人很生氣很想罵詛咒他們;

或是系統因瞬間流量過大導致大當機,還是只能無可奈何在電腦或手機前嘴上唱著江南歌詞看螢幕上的它轉圈圈,分秒都讓人跳腳又糾心。

但比起以前需要花更多時間及體力去售票點或IBON機台前夜排,便利性及舒適真的是天差地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也有部份歌迷聲音是希望可以回歸機台售票,寧願夜排買票也不希望被黃牛寫程式掃票。

但我個人是回不去了……

跟了五月天數十年,他們有點年紀了(🙊揍飛),而我,也跟著一起成長了啊(淚)…

現場演唱會搖滾區有椅子這件事,真的是非。常。感。謝。啊!

有椅子這件事為何讓我非常感謝。

除了「我也跟著成( ㄖㄨㄥˊ )長)( ㄧˋ )了( ㄌㄟˋ )」以外,隨身包包跟入場前購買的週邊等等,都有它們的容身之處,不用全程背著或扛著它們,可以盡情揮動手上的螢光棒一起唱跳,成為演唱會的一部份,成為五月天的最佳陣容,這真的是最完美的事之一啊。

演唱會的有趣細節很難一一書寫出來,怕會變成老太婆的裹腳布😂,所以在這裏就不再贅述了。如果有人有興趣,歡迎提出討論唷!或是想知道哪部分的演唱會資訊,也可以提出來。

至於針對搖滾區或看台區該坐該站的問題。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近幾年真的常常見到歌迷吵起來。

下次有機會再來談談這個部份好了。

你,五月天了嗎?!

—  Maybe You LIKE It —

#五月天 #追星 #演唱會

圖片來源: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