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劇推薦】2020 台劇盤點,你絕對不可錯過的優質作品!

1 / 1

不再讓韓、日劇專美於前,台劇近年大爆發,題材不再侷限於單純的愛情劇,而是嘗試不同路線,創作風格新穎加上堅強團隊,好劇一部接一部,喜歡追劇的你,絕對不能錯過以下優質作品!

.

想知道更多電影戲劇一手消息嗎?快來這些地方找我 👇

.

《若是一個人》
source:截圖自 netflix source:截圖自 netflix

說到台語影視作品,你會聯想到什麼?想必是八點檔鄉土劇吧?但《若是一個人》打破這個架框,成為台語偶像劇,展現台語作品的多元樣貌。
 

《若是一個人》全劇共十集,由孫可芳、宋柏緯、林子閎、陳璇等主演,談論主題是「孤獨」。大家是否曾在網路上看過「孤獨等級表」?一個人逛超市、吃飯、看電影、唱KTV……,最高等級則是一個人去做手術。劇中就引用這樣子的概念,每集向觀眾丟出一個提問:「你敢不敢/能不能一個人⋯⋯?」

 

表現手法不落俗套,展現當今都會男女在感情中的酸甜苦辣,是一部值得好好品味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是被害者》
source:Netflix source:Netflix

《誰是被害者》由張孝全、許瑋甯、王識賢、丁寧、黃河、鄭人碩主演,Netflix 全球獨家上映。
 

透過一樁詭譎的連環謀殺案,帶出社會底層沉痾,勞工權益、性別議題、醫病問題、精神疾病等難解議題。這部作品在今年第 55 屆金鐘獎,共獲得八項獎項提名,接下來也會著手拍攝電影版,Netflix 更宣布將與瀚草影視合集開拍劇集第二季!
 

喜歡懸疑推理題材的你千萬不要錯過。
 


 

《做工的人》
source:官方粉專 source:官方粉專

2019 年創下台劇巔峰的《我們與惡的距離》製作團隊在 2020 年回歸,推出《做工的人》,此部改編作家林立青同名小說。
 

本劇以「工地」為背景,演員陣容堅強,由李銘順、柯叔元、游安順、苗可麗、薛仕凌主演,以工人視角出發,看樸實的他們如何在階級困境中求生存,面對各種難題,不屈不撓,努力活出自己的一片天。
 

劇情令人又哭又笑,許多喬段總讓人笑著笑著就哭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source:官方粉專 source:官方粉專

《我的婆婆》全劇共 40 集,由製作人陳慧玲、編劇溫怡惠和導演鄧安寧共同製作,以「家庭生活」為主軸,開創家庭喜劇新路線。
 

糾葛難解的婆媳問題、重男輕女的傳統文化、兒女失婚啃老分財產,劇情涵蓋許多難解的家庭問題,但節奏明快一點也不沉悶,令人一集接一集。將日常用誇張幽默的手法呈現,卻寫實不失真,總有這麼一個喬段、一句台詞曾經出現在你的生活裡。
 

是一部闔家觀賞的超優作品!

.

.

今年台劇百花綻放,你最喜愛的影集又是哪一部呢?
 

#台劇 #戲劇 #影集 #必追 #2020 #九號球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