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要一起玩嗎?」觀看《無聲》前你所要做好的心理準備

1 / 1

劇情敘述

失聰少年張誠轉學到啟聰學校就讀,看似平靜美好的校園裡,卻潛藏著詭異的氛圍。當他坐上開往學校的校車時,座位後排的同學們用外套圍成了一張巨大的網,神秘的玩著所謂的「遊戲」。當張誠揭開後排外套後,卻被新同學邀請加入遊戲的行列。他究竟該如何抉擇呢?

你也是共犯

在看完試映後,便被朋友問到:「這部片看完會壓力很大嗎?」

從電影拍攝的角度來說,導演透過營造一個個謎團來邀請觀眾一同解謎,在解謎過程中也將揭露不為人知的犯行。作為觀看者,形同是犯罪現場中的共犯,殘忍的參與了全過程。

看完這部片,你也不會得到救贖

就題材相似性來說,上映於2011年的《熔爐》時常與《無聲》相比,兩者最大的差異性在於,即便社會體制的壓迫未能為人民伸張正義,但在《熔爐》中仍可見得人民群體抵禦的力道;反之,在《無聲》中,你看不見社會的轉變、公眾的聲音,人民始終是無聲的。

無聲是因為被「噤聲」

最後,我想指出,「無聲」的雙重構性:一、生理上的不得發聲;二、在權力結構下的無法出聲。

FOLLOW FB:這不是影評

FOLLOW IG: @not_moviereview (這不是影評)

電影|《#無聲

導演|#柯貞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演員|#劉子銓 #劉冠廷 #陳姸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