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萬女孩的話題中心❤
PopDaily 波波黛莉的異想世界
開啟IG

突破10億點閱!聽過〈Tusa〉了沒?

1/3

    Hi there,今天想介紹一首在台灣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大迴響的歌曲,由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和拉丁小天后 Karol G合作的 〈Tusa〉。

 

    或許你沒聽過這首歌,但這首歌在其他國家可說是紅到不行,日前在Youtube上的點閱正式突破十億,以不到一年的時間就達到這個成績真的是很猛,並在推出這首歌時拿下所有西班牙語言國家 Spotify 的第一名,也讓 Nicki 成為第一個達到這個成績的饒舌歌手。最近還入圍了拉丁葛萊美的年度製作、年度單曲等大獎,以這個勢頭來看非常有機會得獎啊!

 

 

    在MV裡隨處可見的粉色,讓我感覺回到了 Nicki 粉紅芭比的時期,配上嗓音彷彿自帶 autotone 的 Karol G,整個就是一隻超級夢幻的MV。

 

 

    MV中的所有景象就像是在宮廷之中,雖然歌名〈Tusa 〉在西班牙語中是代表著分手之後帶來的心痛,但是MV極盡奢華的場景,像是代表著走出分手後的低潮,不再讓傷了自己的那個男人持續留在心中。

 

 

     'Cause I know I'm the baddest bitch that you ever really met, You searchin' for a badder bitch and you ain't met her yet.

 

    超級愛 Nicki 這一段,告訴大家在別的女孩還在為著感情傷心的時候,他早已是獨自自主、不再為愛煩惱的清醒人。

 

    最愛的就是下面這幕,整個女皇氣場開到最滿,粉紅芭比感爆棚的 Nicki 感覺是真的很久沒看到了,最近生產完的她不知道會不會回歸啊,畢竟這支超火紅的〈Tusa 〉已經是去年的作品了。

 

 

    同樣氣場完全不輸的 Karol G,同樣是夢幻風但是不同路線的氣質,我覺得 Nicki 是走一個態度極外放的路線,而 Karol G 就是由內而外的奢華氣質。

 

     總而言之,在環繞著粉色的場景中歌頌著獨立女性的重要,不要再被壞男人傷透心了,我是覺得兩人的配合很奇妙啦,因為 Karol G 的聲音聽起來其實是屬於有點迷幻的,在配上 Nicki 的強烈個人風格,竟然不突兀也不會不協調,而是造成這麼大的迴響,兩位可能可以考慮下次的合作了哈哈。

 

      這首歌在台灣人聽來可能比較沒感覺,畢竟台灣人對於西班牙語之類的拉丁語系音樂大部分都只有 Shakira 或是 Jennifer Lopez 等成名已久的天后級人物,頂多近年再加上一個爭議和音樂討論一樣火熱的 Camila Cabello,所以我在翻〈Tusa 〉的資料時,中文的頁面真的是少的可憐🤣 但我自己之前也只是知道 Karol G 這位歌手,直到和 Nicki 合作後才開始聽他的音樂,希望之後拉丁語系有更多好音樂能引起我們共鳴。

追蹤我的instagram:written_by_boy

留言區
Expand play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