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天同人】 我與我的主唱表哥 02

1 / 1

02  跟主唱一起生活

「表哥,我要去當你學妹了~」

「陳信宏,你在笑什麼。」這裡是練團室,剛退伍沒多久的瑪莎正調著音,瞥眼看見了他們的主唱先生看了手機後,竟摀著嘴偷偷的笑。

「沒什麼,」阿信將手機放在桌上,回到了麥克風前,對著團員們說道「還記得庭庭嗎?她要來當我們學妹了。」

.

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再次來到了熟悉的地方──北投。應該是從國中開始吧,就很少來阿姨家長住了,隔了幾年後,又即將開始寄宿生活。

「曉庭,妳來啦。」剛到阿姨家外的社區門口,便看到阿姨跟冠宇哥哥迎接。

「對啊,阿姨,我又來打擾了。」我提著行李,微笑說道。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阿姨開心地招呼著,並拉著冠宇哥哥一起來幫忙搬行李,並說著「不過這麼久沒見,竟然長這麼高了。」

我吐了吐舌頭,略為驕傲的摸摸自己的頭頂「對啊,一個不小心就長到170公分了。」

「長那麼高幹嘛,不怕嫁不出去啊。」一直安靜的冠宇哥,突然冒出驚語嘲諷我的身高。我斜瞪了他,不以為然「長的比你高就好。」說完故意撞了拿著行李的他。

「唉唷,」冠宇哥進了電梯後放下行李歇歇,然後用力撞向我「六年沒見,倒伶牙俐齒了啊。」

我又再次用力撞向他「還好啦,夠堵你嘴就好。」

「妳!」

「怎樣!」

「欸欸你們夠了,我在電梯外都能聽到你們的聲音了。」電梯門一開,便看見鼎鼎大名的五月天主唱──信宏哥哥,啊不,現在要改稱阿信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嘿!阿信,我要來當你學妹了!」看到阿信,心情莫名的很愉悅,也不管行李還在電梯裡,就蹦蹦跳跳的到他面前。

「嘿,何曉庭,自己的行李都不要搬啦!」冠宇哥只好一人幫我提著行李,再後面大喊著。

阿信拍拍我的頭,啊,180跟170還是有差距的,我看著他的臉還需要抬頭呢。「好啦,快去幫妳冠宇哥哥搬自己的行李,歡迎妳來啊,未來學妹。」

好吧,人家主唱先生都說了,而且也是自己的行李,還是趕快搬個,畢竟也是自己帶來的。

整理行李是折騰的事,至少我整理完後是累翻了,雖然其實我帶上來的東西不多。加上這裡還只是暫時居住的地方,等開學後,又要搬去跟阿信住,因為那裡離未來的學校近。

「庭庭,整理完行李了嗎?」阿信敲了敲門,倚著房門問我。

「好啦,阿信。」我微笑看他,並聞到從房外傳來的陣陣香味「是不是要吃飯了?」

阿信微笑走到我面前,輕彈我的額頭「說到吃妳就眼睛一亮啊,」邊說邊坐到我身旁,「要準備吃飯了,不過我是來說說妳對我的稱呼的,不要一直阿信阿信的叫,我還挺懷念信宏哥哥的稱呼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到阿信提起小時候對他的稱呼,心裡怪害臊的,只好跟他撒嬌說「可以不要嗎?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

「妳也才要升高中而已,對我來說也只是小孩子。」阿信邊好笑的看著我邊說「不然叫阿信哥吧,再怎麼說我也是妳的長輩。」

「好啦,」也是只好妥協,「但如果在外面我就改稱表哥喔,畢竟你的名字也是挺惹人注目的。」

「好啦,」阿信哥又把我當小孩子般拍拍我的頭「要出去吃飯了。」

「對了,」突然想到這次上來告訴自己一定要做的事,「明天能不能看五月天練團啊,我也好久沒見見其他人了。」

「電視上不是都看的見嗎?哈哈哈。」阿信哥開玩笑說。

「那不同!」我反駁。

「明天剛好要聚,先去吃飯吧!」阿信哥起了身,拉著我一起到客廳吃飯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咚咚咚

阿信寄出一封訊息。

阿信:嘿,兄弟們。明天九點附中集合。

瑪莎:幹嘛

怪獸:對啊,好早喔,我想玩貓。

阿信:見學妹啊,給我起來。

石頭:是那唱歌不錯聽的庭庭嗎?

阿信:對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怪獸:是可愛學妹~那我不玩貓了

瑪莎:變態

石頭:變態

諺明:變態

阿信:變態

怪獸:喂!亂說話。

「庭庭,起床囉!」不知道誰的聲音嚷嚷著,伴隨著刺眼陽光,讓我不得不睜開眼睛。

「阿信哥,現在是暑假啊,幹嘛那麼早起來。」我嘟嚷著,把棉被拉高好遮住刺眼的光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誰說要看五月天練團的,」阿信哥不死心的拉開我的棉被,然後突然大聲喊「快點起床!懶鬼!」

「好啦好啦!你好吵!」被阿信哥煩的,只好認命起來,並推著阿信哥到了門口「我要換衣服,還請主唱大人等等。」

「快點喔,說要看練團的是妳喔!」

.

「所以說阿信哥,我們是要去哪?」坐在阿信哥的摩托車後座,因逆著風而大聲問他。

「學妹未來的學校啊!」阿信轉頭喊道,但因為要看路又轉向前頭。

阿信哥停好了車後,帶著我走進了他所謂的目的地──師大附中,真的是我未來的學校。

「怎麼不是直接去練團室,還跑來這裡。」我邊跟著他的步伐,邊問他。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去了就知道啊。」阿信哥歡快地說著。

穿越了好幾個大樓,阿信哥在一個看起來像危樓的大樓裡亂竄,繞了些路後終於在一間窗簾全拉起來的教室停住,門牌上寫著「吉他社」。

阿信哥示意我跟上,一拉開門便聽到拉炮聲與歡呼聲,加上不大整齊的喊叫「好久不見!」

「你們可不可以整齊點,我們是樂團啊!」阿信一進門就調侃著其他團員。

「吼,不知道誰什麼都沒準備,只是載人來吼!」嗆聲的是瑪莎,大約是剛退伍,不似初次遇見時的長髮,不知為何現在的髮型很小孩。

「好啦,別吵。」我笑笑的阻止他們,感情還是一樣好啊,「我們也好久不見了,你們是不是該自我介紹一下?」

「奇怪,怎麼有自己不介紹,先叫別人介紹的。」瑪莎一臉囂張的說著,但還是老實的介紹「我是蔡昇晏,五月天貝斯手瑪莎。」

「我是溫尚翊,五月天團長兼吉他手怪獸。」還是一樣笑起來像鄰家男孩的怪獸哥接著說。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是石航瑋,五月天吉他手石頭。」石頭哥還是一樣凶狠,但語調冷靜的介紹著。

「嘿,妳可能見過我,我是劉諺明,五月天鼓手諺明。之前是這幾個傢伙練團室的老闆。」原來的佑達換成了現在的諺明了啊。

「我是陳信宏,妳表哥與五月天主唱阿信。」在我身旁的阿信哥接著自我介紹。

他們都介紹完後,終於換我了「嗨,我是何曉庭,阿信哥的表妹和你們未來的學妹,今年暑假後就是附中人。」

「耶!是學妹,學長又有學妹可以把了。」瑪莎故意裝出小朋友的聲音說著,並推了坐他旁邊的怪獸一把。

「你再亂講什麼啦!」怪獸用著他的大嗓門回嗆,「吃東西啦!不要亂講話。」

「好啦好啦,吃東西,有蛋糕跟餅乾。」諺明趕緊打了圓場,大家才終於吵吵鬧鬧的開始分食食物。

「欸,有食物應該要有喝的吧?台啤呢?」怪獸嘴裡嚼著洋芋片,豪爽的問。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石頭不知從哪搬了一箱飲料,嘴裡還有食物而含糊地說著「阿信說早上不宜喝酒,等等還要練團不准宿醉,所以是可樂。」

「喔對了!」石頭話說到一半,阿信哥接著插話「裡面有罐綠茶是曉庭的,不准喝。」說著說著就先到飲料箱裡,拿了還冰涼的綠茶給我。

「你怎麼知道我不喝可樂?」我接過了綠茶有點訝異,因為連我媽都不一定知道我不喝什麼。

「因為大聚會時,小朋友都會搶著喝汽水可樂,只有妳選擇喝水或茶類。」阿信哥邊小心轉開雪碧瓶蓋,邊說著。

聽到他如此說,眼睛突然有些濕潤。

「曉庭妳怎麼哭了?」「啊啊啊!哪個白癡搖雪碧啊!」諺明柔聲的問候與瑪莎突然的大喊形成了奇怪對比。

「對啊,妳怎麼了?」阿信哥聽到諺明的話也上前關心,完全無視了瑪莎的吶喊。

「沒有啦,只是有點感動大忙人竟然注意到我的癖好,哈哈。」試著用笑聲打圓場,才不隨便哭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拜託,妳可是我表妹!」阿信哥微笑並揉揉我的頭髮說道。

「欸......一群見色忘友的,都不關心我就好啦!」瑪莎拿著被泡沫充滿的雪碧,殺氣騰騰的質問。

「喔,我們剛剛說誰拿到一打開就爆炸的雪碧,誰就負責全部的垃圾收拾。」石頭慢條斯理地說出他們幾人不知何時訂的規定。

「最好,妳們甚麼時候說的?」瑪莎質問。

「剛剛。」其他四人不知哪來的默契,竟同時回答了。

「你們感情還是一樣好呢!」看著瑪莎被氣到無語,真的是太可愛了。

又邊吃東西邊打屁了一會兒,我突然想到一個問題「你們不是畢業很久了嗎?怎麼還能進吉他社社辦?」

怪獸甩了甩手中的鑰匙,帥氣的說「拜託,我們團裡至少有四個是附中吉他社長副社長呢,這點小事很方便。」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還不是你去威脅學弟給你鑰匙。」諺明邊吃著披薩,邊吐槽怪獸。

「吼,平常就有回來指導他們,討個人情哪裡是威脅啦!」怪獸反嗆。

「反正我們就是有辦法囉!」阿信接著說,然後推了推空了的蛋糕盒與餅乾袋「時間也差不多了,該去練團了。瑪莎學弟,收拾收拾。」

「你們這群討厭鬼。」瑪莎邊罵但還是老實的收拾起來,最後大家一起收拾垃圾,轉往下一個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