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分享】琉璃美人煞

1 / 5

《琉璃美人煞》又稱《琉璃》,改編自十四郎的小說《琉璃美人煞》, 由成毅袁冰妍劉學義張予曦白澍侯夢瑤主演,以仙俠、虐戀為發展主軸。

  

女主褚璇璣(袁冰妍 飾)長於仙門正派「少陽派」,是掌門的閨女,也是女二褚玲瓏(張予曦 飾)的雙生妹妹。璇璣一出生便是個「六識」全無的孩子:沒有味覺、分辨不出顏色(色盲)、也沒有觸覺,無法分辨冷熱,更不能理解人的情緒,不知道「愛」是何物,導致她與司鳳(成毅 飾)在感情路上走得甚是艱辛。

劇中對於璇璣與司鳳年少相識多有描繪,讓觀眾在一開始就沉溺於青梅竹馬間的小情小愛。

司鳳所處的離澤宮有許多不成文的規定,包括弟子在外須戴上面具,不可產生男女之情等等;司鳳在簪花大會舉辦過程中,因意外被摘掉面具,並對璇璣產生情愫,導致自己受到宮主苛責,面對嚴厲處罰,司鳳寧願受過也不願放棄對璇璣的感情,相信大家肯定會被司鳳的真情打動~

司鳳甘願為璇璣受罰一幕看了很是揪心😢

四年後,璇璣與司鳳因到人間遊歷而再度相逢,多年不見,兩人之間也因此產生許多誤會。共同經歷多次冒險後,兩人之間的誤會逐漸化解,感情也逐漸穩固。

雖然是仙俠劇,但該灑的糖還是得灑😍

另外,眼尖的觀眾會發現《如懿傳》裡的李玉公公 — 黄宥明在《琉璃》一改暖男形象,飾演的是讓人恨得牙癢癢的反派烏童;不得不說,黄宥明的演技真的很好,飾演反派也毫無違和感XDD

每次烏童出現都恨不得他快點下去領便當😂

儘管司鳳與璇璣的感情越加堅定,反派勢力也在增長,新增的挑戰除了考驗兩人之間的信任之外,同時也在挑戰仙門正派的道德底線。《琉璃》劇中,仙門正派與妖族之間多有仇隙,而正派的作為往往讓人省思,所謂的正派是否是假借「為天下除患之名義」來解決人、妖之間的私仇。

柏麟帝君兼昊辰師兄(劉學義 飾)總是打著為民除患的名號來斬除妖孽,殊不知真正的妖就是自己的心魔,每次看他卯起來對付司鳳超想扁他🤬

在劇中也有許多妖精,如紫狐(侯夢瑤 飾)、鮫人亭奴等,再再顛覆妖即是禍害的刻板印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紫狐修練千年為的就是營救所愛之人,展現妖之間也能有真情😳

劇情發展至後半部有點多餘;劇情針對璇璣與司鳳的前世身分有更詳細的交代,關於天界所隱瞞的秘密也提供更多線索,但由於主角人設關係:司鳳面對問題喜歡一味承擔且不解釋,只要求璇璣完全信任他;而璇璣因為六識尚未齊全,容易受他人蠱惑導致對司鳳誤會加深,兩人的性格促使誤解徒增,導致劇情有點冗,因此後面幾乎都是跳著至大結局。

  

而劇情後期才出現的腳色 — 騰蛇(白澍 飾),一開始以為是個混混天神,每次出鏡都是來亂的,被璇璣收服為靈獸後,才慢慢發現他很有義氣,面對天界不公不義,也會挺身而出,而騰蛇也是促使璇璣與司鳳重修舊好的溝通管道,為後面冗長的劇情增添新意~

騰蛇除了法術高強外,還是個小吃貨😋最喜歡他的頭模仿蛇左右搖晃的模樣,真的很俏皮

儘管劇情後半有點多餘,《琉璃》還是滿值得去看的。劇中所使用的特效都比以往仙俠劇還要逼真,成毅也將司鳳年少至成年階段詮釋得很好,尤其是細部表情,不用任何台詞就能將司鳳的內心情緒表現到位,甚至能讓觀眾感到扎心,真的很不容易。

  

整體分數:★★★★☆4.0

#2020#陸劇#琉璃美人煞#琉璃#仙俠#愛情#虐戀#改編#成毅#袁冰妍#劉學義#張予曦#白澍#侯夢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