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整容液〉那現在有人愛你了嗎?

1 / 3

〈整容液〉改編自吳城岱於Naver Webtoon上連載的恐怖漫畫《奇奇怪怪》其中的一篇故事,劇情描述因長相平凡而感到自卑的藝智使用「整容液」改頭換面後開啟新人生的故事。

電影如何反應了社會上以貌取人的問題,我也就不多談,這部電影讓我更印象深刻的部分,其實是從開頭到結尾,女主反覆說的一句話:「我只是想被愛而已。」即使他的父母為她的任性籌足大筆資金,她也不滿足於這樣的愛,她想要的其實是所有人的肯定,以及對美病態扭曲的價值觀,也因此她即使已經靠著「整容液」獲得了絕佳的美貌,她也不會滿足。

其實我認為這更深刻的反應出人心對於認同有多渴望,其實社會中每個人都在追求認同,不只是在外貌上。「整容液」就像一個許願池,如果今天換成是用錢可以買到名氣、人緣,我相信很多人也會毫不猶豫地借錢也要購買。

〈整容液〉以驚悚動畫電影來說,真的表現得很不錯,整體想引人反思的社會議題部分也比原作來得更為出色、生動,非常推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