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活在當下。

1 / 6


算是我等蠻久的一部片,盧廣仲唱的主題曲也是一釋出就每天聽爆,歌詞真的太揪心了,預告拿著藍色大門、女朋友男朋友、誰寫愛上他⋯為例來做開頭,基本上都是以同性戀以及民初思想封閉的環境衍生出來的故事,所以一上映就立馬衝去看了。

但基本上我認為硬要拿來跟前幾部國片比較的話,沒有《藍色大門》的簡單卻不失方向、沒有《女朋友男朋友》的轟轟烈烈、沒有《誰先愛上他》完美的情感的鋪陳及剪輯。

這部片就只是一個非常普通的故事,但也因為這樣所以真實,我想這部只是想要敘述一段發生在那個世代的遺憾,也沒有要用非常厲害的敘述方式或是鋪陳來解釋搞得很戲劇化,都沒有,簡單的用一個視角來解釋整個故事。

我覺得這當然不算缺點,但個人是覺得雖然畫面都拍的蠻好看的,幾顆長鏡頭也都抓得蠻好的,但是很多時候都好突然,不管是情感上還是故事劇情上,都會讓人出戲,因為沒有過多的解釋,卻又不太像文藝片一般,所以有時候會不太知道要用什麼角度和心態去看。

像中間有一部分會讓我想起日本文藝片《溺水小刀》和《共食家族》,但如果概念完全就是文藝片就會有心理準備,但我覺得這部就不算是這樣的概念。

演員的部分,熟悉的面孔還是挺多的,畢竟是瞿導監製(他自己不意外的果然有湊一咖),新人演員陳昊森算是有超出期望,演技算是蠻有看點的(金馬有被提名),至於熟面孔《返校》的曾敬驊也有突破,蠻不錯的。

覺得演員表現整體大於電影的表現。

-

「活在當下。」

有時候覺得這句話其實也是需要運氣的。

多少人都想在當下做任何他們想做的事情,但當時的環境、氣氛⋯都是不允許他們隨心所欲,為了生存很多人只能帶著遺憾繼續活下去。

每次看完這種身不由己的故事,都會覺得能活在現在的時代,真的是幸福了點,至少真的有權利活在當下。

-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分享~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小的我最近也有開了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 trymybesttolive
除了這裡分享的文章以外,之後也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內容,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電影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 #心得 #分享 #影評 #movi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