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勇敢愛吧❤️

1 / 4

 /曾頑固跟世界對峙,覺得連呼吸都是奢侈 /

「一段波動的感情,你敢愛嗎?」

每一段愛情都不簡單,性向的摸索、初戀的種種未知⋯被所有的不確定性包圍,你還敢放手追愛嗎?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把故事拉回了解嚴時期,不過即使制度放寬,心還是如以往保守,很多「不規矩」的人事物都必須受到懲罰:青少年戀愛、不男不女⋯然而這些並不是本片的重要主軸,光是看張家漢和Birdy之間的難分難捨,無論套在哪個年代都很合理,很多時候同性之愛遠比我們想像中的有更多阻礙:個人性格、家庭、朋友、甚至是整個大環境都會影響到身心靈。

戲中兩位主角從好感、捉摸不定、到確認彼此心意後又退縮的整段過程是很虐心也很令人咬牙的,當我覺得全都是張家漢在自作多情的時候,Birdy又會釋出愛意;在張家漢失望生氣之際,Birdy也會很有愛的陪在身邊,不到電影的最後一刻我一直不敢確定到底誰真心愛著誰。

我特別喜歡演員們為了愛而表現的歇斯底里,像近期陳雪甄在《馗降:粽邪2》飾演的阿姨、跟這次本片在愛情和友情掙扎的張家漢,被感情弄得不知如何是好的吼叫和吶喊,這種發洩方式往往比哭哭啼啼來得觸動人心!

/ 希望讓這世界靜止

想念才不會變得奢侈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雖然這部片在我眼中並沒有特別亮眼,但確實可以引起很多的共鳴!這些不單單侷限於同性之愛,只要任何感情都必定會遇到這些問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是一部很有質感、虐心的一部同志電影,本人我撕心推薦😇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9.30 突然好想你喔

#刻在你心底的名字#yournameengravedherein#曾敬驊#陳昊森#電影#影評#盧廣仲#瞿友寧#lgbt#同志#國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