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The Hours》 / 必須有人死去,才會有人發現生命的可貴。

1 / 6


2002年八項奧斯卡入圍的作品。

陳述在不同時代,三個女人的一天,以一本小說作為貫通,短短的一段時間卻足以感受到各自內心的壓抑及憂鬱,闡述被自己困住及被他人綑綁的世界。

表面上看似正常的對話及畫面,在他們的眼中仿佛一切都在逝去,那種不安及憂愁是不是只有當事人才能明瞭。

我認為這是一部不算能被大眾喜歡的片,畢竟劇情論述都較悶,但是個人是蠻喜歡這種氛圍以及概念的,以最完整的視角來敘述最黑暗的心情。

飾演主角的三位演員將角色的心情透過一舉一動來傳達給觀眾,一個表情就能藏著眾多的訊息。

我印象很深刻的是妮可基嫚的一段台詞。

「我會告訴你,我在一片黑暗中掙扎,只有我知道的一片漆黑,你說你每天面對著我死亡的威脅,我告訴你,我也面對著。」

大多數人都有過最黑暗的時候,無論原因是什麼,又或是沒有原因,那種由心底深處散發出來的苦悶,有時是難以向他人傾訴的。

因為沒有人能夠完整的體會你的感受。

無論你的心情及狀態是什麼,最終都是需要靠自己去調適及釋懷,必須和自己達到一個平衡,與傷痛平衡、與幸福平衡⋯⋯⋯

比起與他人的爭吵,與自己的爭吵和對於自己的不諒解,更是人生中重要的課題,沒有人會教你如何和自己和平共處,每個人不相同,有著不一樣的故事和難題,也有不同的解法需要自己去尋找。

這部電影呈現了主角們對於生活的困境,過不去自己這一關而陷入種種的黑暗,他們有著不一樣的人生及結局。

的確是一部挺壓抑的電影,但無論是演員的演技或是背後的含義都蠻值得大家仔細思考的。

願各位都能找到與自己和平共處的方法。

-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分享~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小的我最近也有開了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 trymybesttolive
除了這裡分享的文章以外,之後也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內容,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電影 #Thehours #奧斯卡 #心得 #分享 #影評 #movies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