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篇|水彩和水性色鉛筆,美妙的相輔相成

1 / 1
大家好,我是Kaya,最近比較忙碌,因此更新頻率不穩定請見諒!
今天主要聊一點我個人的水彩上色經驗,裡面會帶到一些工具介紹。
至於上色技巧可能會放比較後面的篇章再做詳細說明了,因為目前還在學習中,希望能學到更多再來分享!

【個人管道】不定期更新

臉書搜尋🔍 Streamer Fairy Art / IG 🔍 @streamer_fairy

官方Line 🔍@218latje ※加入後輸入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可得手機桌布一枚,一帳號限領取一次

⭐ 工具篇/水筆

大家應該都聽過「水筆」吧?但前一陣子鮮少在手繪的我卻是第一次聽到喔!

第一次使用的時候覺得這發明真是偉大,少了水桶,以及按壓就可以出水,真的是超級方便的!

水筆也分很多尺寸,但我比較懶,就一個尺寸用到底。

不過還是有另外準備兩支不同粗細的水彩筆,細的處理細節使用,粗的話大面積背景使用。

⭐ 工具篇/水性色鉛筆

我目前使用的水性色鉛筆是德國STABILO的,因為是用來輔助水彩,所以36色基本上已經很夠用了!
其他不錯的牌子也有FABER,也是德國的品牌喔!
水性色鉛筆的顏色比較濃厚,有時候水色顏色太淡疊不深的時候我就會用色鉛筆壓一層在水彩上面,再用水筆均勻的抹開,顏色會鮮豔很多。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如上圖,我通常會使用色鉛筆畫一些衣服皺摺或花紋,因為色鉛筆的筆芯可以削,在細節處理上會比較細緻。

其實有一陣子我是只靠色鉛筆上色的,但畢竟和正統的水彩還是不太一樣,在暈開的方面還是和水彩略差一點,因此後來才把色鉛筆轉為輔助上色。

而水彩是否顯色或是暈染效果的強度也都跟「選紙」有很大的關係。

⭐ 工具篇/水彩顏料

水彩顏料的部分,以前我們小時候常用的都是條狀,可以擠的那一種,但是那種很容易髒,如果沒用完一般也是直接清洗掉,非常浪費。

現在很多繪者都普遍使用塊狀的,方便攜帶,而且用完也不太需要清理,看個人習慣。

我目前使用的塊狀水彩是溫莎牛頓,是價位比較高的顏料,但是暈染出來的顏色都非常美,也很自然,現在水彩我大多都用來鋪底,頂多深到淺疊個幾層,比較細的地方就直接用色鉛筆補助了。

如果價位太高無法負擔,也可以選擇比較低價位一點的,慢慢找出適合自己的牌子。

水彩紙也有分很多種,我目前所使用的是德國水彩紙,還有很多沒用過,之後再找機會跟大家聊聊各種水彩紙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感謝大家閱讀到此,中秋節也快到了!
這次也畫了一張中秋節的水彩,希望看文章的你會喜歡喔!
有任何問題和建議歡迎留言告訴我,也歡迎分享自己的畫圖經驗,一起努力吧!


※本篇除了筆的圖之外都是自己繪製的,若要轉載請標記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