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劇慢慢更| 팬레터粉絲來信 言論壓抑年代,來自這字裡行間的渴求

1 / 8

2020/08/31 V live直播 (2017年版) Cast

김해진 金海鎮 - 김종구(金鐘九)

정세훈 鄭世勛 - 문태유(文太裕)

히카루 光 - 소정화(蘇貞化)

이윤 李允 - 정민

이태준 李泰均 - 양승리

김수남 金書南 - 이승현

김한태 金煥泰 - 권동호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這次決定要寫粉絲來信的慢慢更的時候,查了下才發現2018年的時候,他曾在台中國家歌劇院演出過,譯名為光的來信,一開始真的不太習慣,因為韓文直翻就是粉絲信,光到底是哪來的,後來才想起來那個虛構出來的角色就是光啊,想想真的是很台灣取名字的風格。但是我已經習慣了粉絲來信這著個名字,所以後面我也就繼續以我習慣的名字來說了。

我與這部劇的第一次接觸是在Youtube那個50+歌曲清單中聽到了海鎮的信,覺得很好聽,搜了其他歌曲之後就也沒有後續了。然後2019年的官方presscall,莫名其妙看了直播,沒有任何字幕,卻意外地能聽懂大部分的意思。今年趕上了全劇直播,終於看完全劇的我再次感嘆,這真的真的是一部很美的劇。

2017巡 2017巡

對於歷史背景不太清楚,但這個故事大約是發生在日本統治下的朝鮮,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去了解一下哈,整個劇融合了對文學創作的藝術追求和對現實社會的批判,發生在讀者與作家之間兩個人的三角戀。.

跟上次說的長腿叔叔有個共同點那就是書信,隨然其中都包含了一點謊言的成分,但最後邁向的決局卻是完全的不同。粉絲來信中包含的除了欽慕或是愛慕這樣的情緒外,更多是苦痛,成長的痛、自我剝離的痛,我說他很美是一種悲傷的美麗,但結局到算不算是一個Happy ending還是Bad ending我覺得就要看你自己怎麼界定了。

2017海鎮世勛光 2017海鎮世勛光

這看著像一場騙局的追光式愛情始於,海鎮收到的一封信件。光誕生在溫柔的春日,原本只是世勛的一個筆名。在語言和精神的共鳴之下,她成了照亮海鎮心中黑暗之處的一道光,一個值得倚靠的心靈寄託,一個繆斯一般的女性形象。使得世勛開始為這個虛構的女性角色設定了家庭背景、生日、年齡,光這個角色真正的從信件的角落裡走了出來,真正的成了一個立體的人物。

在信件往來之中,能看見世勛的小心翼翼,看見海鎮找到依靠的喜悅,他們同樣被陰影籠罩,一同分擔生命的苦痛。因為光讓海鎮忘記自己患有嚴重的肺病且有了活著的勇氣,但光終究是個謊言,謊話總會迎來編不下去的那天,這裡能看見角色內心的衝突和糾結,最終世勛還是選擇戳破了這個謊言,即使這如同是殺了自己一般。這樣一段美好的日子,一切都只是夢一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起初我以為海鎮愛著的只是被創造出來的光,直到在劇中再次聽到了海鎮的信才發現,原來他早已發覺了真相,他同樣愛著信件背後的那個人。海鎮在信裡寫到「我總是在不經意間想起她的話,想起你的話,陪伴我那些難熬的日子。是她,是你,這信另一端的人,我怎麼能不愛。」他們之間的聯結早就超越了信件的往來,不是淺薄的愛情,是背後更深的羈絆。

就如同樣來自異國的旅人,同樣孤單的靈魂,在他鄉的一片陰影之下相擁的哭泣。世勛輕訴著,「先生於我,是人生初遇的春日。」這部劇我大部分的時間都在哭,是苦痛悲傷的眼淚,直到這裡我流下了釋然的淚水。

2019巡 2019巡

粉絲來信算是口碑和票房都非常不錯的一部韓國原創音樂劇,發表以後每年年尾都會開始一輪新的巡演,跟你們分享2019年這輪新的巡演的文宣,上面這張就是我很喜歡的其中一張海報。

最後希望有機會能到韓國看現場的演出,演員們的唱功和表現都無可挑剔,還有透過影片就能感受的那種張力和表現力,在現場一定是會更加倍的。

  

圖/官方推特

   

看更多關於我的小事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