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南聊電影🎬 ] 就讓死亡貼近我們吧!才能有一瞬間去欣賞我們僅存的時間。|《人生消極掰》

1 / 1
「我們都在撰寫人生的篇章,努力讓它變得有意義,最起碼也要有趣。」

《人生消極掰》這部電影推薦給厭世到了一個極致的你,我想這會是一部相當適合欣賞的小品,我個人也好喜歡這部作品的中譯,翻譯的特別到位呢 !(燦笑)

還記得,當時只要瀏覽到關於Johnny Depp的新聞,不外乎盡是些與前妻Amber Heard脫離不了關係的控訴,兩人的官司打到似乎無法迎來畫上句點的那天。

身為強哥粉絲的我,看著那些我認為是強加於強哥身上不實的指控,以及來自強哥親口的自白,坦言自己過得真的很不好,也著實令人心疼,Johnny Depp在演出完《人生消極掰》後,曾說過:「人很容易被周遭不順心的事情影響,但我發現,最好的方式就是無視它,繼續過自己的人生,珍惜每一秒,因為每一個呼吸都是如此珍貴。」

彷彿正中下懷般,儘管是處境不同的兩個故事,但絕望的心境可說是幾近相同的,也讓我在這部電影的觀後感,總帶有那麼一絲的酸楚。

但我特別喜歡Johnny Depp在這部作品中,男主角上的詮釋,是滿溢著強哥獨有風格的高水準演技,活靈活現地運用眼神來闡述整個故事,無論是內斂沉穩、情感充沛亦或者時不時插入幽默的對白,一切都拿捏得相當得宜,但也可能是因為Johnny Depp的演繹太過完美,才導致其他角色的演技被稍微埋沒了。

《人生消極掰》這部作品特別的地方在於,是以章節的方式來進行,導演在第一場戲,便開門見山地告訴觀眾,男主角查理得了癌症且時間不多了,然而,在下一幕的飯桌上,女兒坦言自己是女同志,不過挺喜歡男主角作為父親的第一個反應,對比父親,母親顯然是無法接受,甚至認為是女兒不夠了解自己,在夫妻一番爭執後,母親也談成自己外遇的事實,對方甚至還是男主角的上司。

導演並沒有打算花任何篇幅去著墨男主角的過去,甚至是探究他究竟是誰,似乎只希望在這一個半小時內,引領著觀眾陪伴主角走完人生的最後一段路,僅此而已。

電影的軸心環繞在不少心靈雞湯的金句上,透過人人將會面臨到的死亡課題作為切入點,陳腔濫調的題材,我想這才導致國外影評給了不少差評。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但依舊不影響我對這部電影的喜愛,儘管男主以最消極的方式去面對癌症,但無論在親情、友情甚至是愛情上,都以自己的方式完美的給出交代;最終,男主載著狗兒行駛在黑夜中,屬開放式結局,但我想重點不再是著重於男主最後「到底怎麼了?」,反倒是在他面臨糟透的一切後,如何內化、如何積攢能量去放手一博。

/

➰ 上映日期:𝟚𝟘𝟙𝟡 𝟘𝟟 𝟚𝟞

➰ 電影類型: 喜劇 / 劇情

➰ 國家:美國

➰ 片長: 1時31分

➰ 導演: 𝕎𝕒𝕪𝕟𝕖 ℝ𝕠𝕓𝕖𝕣𝕥𝕤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阿南滴誠心推薦:Դ.ճ / յօ

·

[ 阿南聊影劇 🎥 ] 會盡力產出更多影評、劇評

如果喜歡偶ㄉ插畫及文字

歡迎追蹤或來晃晃偶ㄉIG

那偶們下次見囉!

𝓲 ᧁ 請 🔍  @_ah_nan_movie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人生消極掰#手繪#語錄#電影#影評#電影金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