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開始也是結束的愛麗絲

1 / 1

#Alice #周元 #金喜善

「悲劇就是從那個女人穿過時間之門開始...如果孩子沒有出生,一切會有什麼不同嗎 ? 」- 《愛麗絲預言》

愛麗絲的海報 愛麗絲的海報

在2050年的世界上,科學家團隊成功構建一個可以穿越時空的時間旅行系統「愛麗絲 (Alice)」。而「愛麗絲酒店」就是穿越旅行的指定旅館,旅館建立的目的是帶人們回到「平行時空裡的過去」,以彌補曾經的遺憾。

由於「愛麗絲」的時間旅行是平行世界的時間旅行,無論做什麼事情,都不會對自己生活的未來產生任何影響。因此,利用這些手段消除過去的憤怒和欲望的時間旅行者不斷增加。但是,這些行為卻對過去的世界造成不可抹滅的影響。

2020年,刑警朴鎮謙(#周元 飾)為了抓住殺害母親的犯人,以及阻止穿越時空造成的弊端而孤軍奮鬥。在調查一樁樁不尋常的神秘案件時,卻意外遇上跟母親樣貌相同、手上握有穿梭時空秘密關鍵的物理天才尹泰伊(#金喜善 飾)。命中註定的兩人,齊心協力解開時間旅行的秘密。

「當那個孩子成為時間旅行者的時候,預言即將開始。但命運的那一刻,還沒有到來...」

存在在2020年的愛麗絲基地 存在在2020年的愛麗絲基地

這是一個非常有科幻背景的作品,尤其是在討論因為時間旅行所產生的問題上面,用了科幻小說會觸碰到的議題,如未來人成為父母生下來的子女,相遇平行時空內的母親,會發展成為怎麼樣的故事

很明顯是2050年來到1992年生下男主角的女人,與男主這個時空的泰伊是不同人,表示這個故事時間線是「平行世界」而不是多拉A夢的蝴蝶效應線型宇宙。所以會產生同一個時間線上,出現不同時空之下的同一個人。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愛麗絲劇照 愛麗絲劇照

有非常多可以深刻探討的時空穿越謎團,還有牽涉刑案推理的部分。很硬並且邏輯需要推理清晰,才能把這部戲劇故事演繹的很好。

男主在母親懷胎十月時,因為穿越時空遇到黑洞效應,造成胎兒基因突變,而引起腦部情感表達及感受受損(又來一個無感情男主),男主角鎮謙唯一可以一次哭泣,就是眼睜睜看著母親死在自己懷中,而有了眼淚。

愛麗絲劇照 愛麗絲劇照

之後鎮謙相遇與母親一模一樣的女子,也是似乎點開了情感窗戶一樣,只會在那女子面前開始流淚。其他時間鎮謙就是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情緒的人。

然而這部的問題在於那是平行宇宙線,所以其實他相遇的那個女孩泰伊,就是母親在這個時空的實體。男主漸漸觸碰到事情真相的時候,四周的人都覺得男女主角產生微妙的情愫(這是戀母情結呀…)

仍在愛麗絲時空旅行社就職的劉敏赫,並不知道,他想殺死的警察是他親生兒子。

而「愛麗絲預言書」很明顯的就是在說著這個時間線上的故事書……然而這本書怎麼會淪落到1992年上?很明顯的是故事開始的那個小女孩,很可能就是泰伊(因為女主小時候在育幼院)。

很多的謎團很值得好好寫一篇推理分享。男女主角演的都很棒,而戲劇性的邏輯推演也很細膩。之後會在觀看過程,再寫一篇評論。

#很難得非常科幻元素濃厚的作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很喜歡會持續看完一次性追完八集

#不是輕科幻有點硬但是節奏很快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