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城市廣播戀愛之還記得嗎?我在雨中等妳。(下篇)

1 / 1

嗨,大家好,我是Seven七魂,喜歡創作故事、閱讀、手作、繪畫,一個什麼都想學的女子。

-

更多元的分享歡迎到我的粉專看看、純文章分享請至痞客幫

FB搜尋🔍Seven 藝術療癒

痞客幫搜尋🔍文七魂字不成熟

-

正文開始

貼心提醒:請先閱讀本篇上文_城市廣播戀愛之那是喜歡不是愛(上篇)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城市廣播戀愛之還記得嗎?我在雨中等妳。(下篇)

-

  還記得嗎?

  那天和今天一樣同樣是下雨天,和那天一樣不變的是妳沒能戴上我為妳準備的戒指。

  妳還記得嗎?

  我還欠妳一句:我愛妳。

-

  如果那一天我沒有懷疑妳,像以往那樣了解妳,或許我就不會失去妳。   

  「嗨,各位聽眾朋友大家好,你們今天過的好嗎?最近似乎開始進入梅雨季節了,接連幾天天氣能見度都不太好,記得出門在外都要小心留意自身安全,而去年的今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很心痛的日子,記得那一天下著滂沱大雨,在雨天我失去了我生命中最寶貴的東西,而你是否也有和我一樣,擁有雨天的故事呢?如果有,歡迎你到電台臉書專頁上留言寫下你的故事,我將會挑選幾則我喜歡的故事在下次節目中分享給大家。」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今天,我一如往常般主持電台節目和聽眾朋友互動,這一年來我將自己全心全意投入工作之中,讓工作麻痺自己,每天從早忙到晚,可即便這麼累,我還是無法在深夜裡安然入睡。

       我彷彿仍感覺到妳在我的身邊不曾離開過,妳總是出現在我生活中每一個角落,可當我每次看著妳失神或奮力追向妳,妳總是淡淡一笑的消失在我眼前,就像離開我的那天,妳嘴角勾起一抹淺笑,我不懂妳為什麼還能笑出來,傻瓜一樣。

       我試問自己好幾次,如果我不去逼妳認清楚妳心裡的感受,是不是我還能把妳留在我身邊,如果我那天我不問妳,是不是妳就不會轉身背著我離去,如果我不被自己的情感沖昏頭,或許我就可以察覺到妳內心的感情變化,明白妳害怕的只是可能失去我。

       對於我的提問,妳選擇轉身背過我一件一件拾起地上的衣服,猜忌和妒忌使我原有的思緒變得絮亂,我不如往常一般能夠冷靜理性地看待,儘管妳那裸露的身軀在我眼前嶄露無遺,我還是猜不透、猜不透妳內心真正的想法。

       是我誤會了妳,也同樣過於高估我自己。

       我以為我已經足夠了解妳,卻沒有想到我只是自作聰明。

  「各位聽眾朋友們,又到了要和大家說再見的時間,明天同一時間記得收聽廣播,接下來時段將由主播……。」

       今天的工作算順利結束了,在今天這個日子我沒有看到妳出現在我眼前徘徊,是不是妳今天也覺得不適合出現在我面前,更不適合對我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當廣播開始切進音樂後,我走出錄音室,順手拿了經紀人遞來的水瓶猛灌,讓水沖刷掉哽在我喉頭中的酸楚!

  我知道我沒有資格哭泣,只是越接近失去妳的日子,也不斷開始讓我回想起那天的畫面,而今天正是去年失去妳的同一天。

  「最近空中故事的企劃很受歡迎呢,製作人希望你再多說一點這樣的故事。你可以嗎?」,看著經紀人的臉,我突然覺得有些陌生,正確來說是我好像抽離了自己,正用一種很遠、很遠的距離遠遠的看著自己和周遭的人。

  「今天天氣如何?」我沒有正面回答他的問題,而是問剛從外面進來電台的他。

  「過一會可能會下雨吧,剛剛我進來的時候看見天空烏雲密布,怎麼了嗎?」

  是嗎?真巧。

  「你可以到附近花店幫我買馬蹄蓮嗎?」

  「買馬蹄蓮做什麼?」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想送給一個我很想念的人。」

  告訴她,此生忠貞不渝。

       我和作家開完企劃的會議後,看見經紀人拿著馬蹄蓮站在位子上等我。

  「諾,你的馬蹄蓮。」

  「謝謝。」

  接過他手中的花,我拿了外套和車鑰匙就準備離開。

  「你要去哪?下午還有工作會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看著手中的馬蹄蓮輕笑了一下,「你幫我去就好,今天我想一個人靜一靜。」

       「可是今天的會議上有投資方,老闆說……」

       「拜託你了,我相信你一個人也可以處理得很好。」

       「好吧,那你別忘了明天還有午茶見面會。」

       「好,知道了。」,我盡可能的擠出笑容對他笑了笑,伸手輕拍他的肩,「辛苦了。」

       我一個人驅車前往妳所在的地方,那是一片很寧靜、很祥和還能看到海的地方,我記得妳曾經跟我說過,比起山妳更喜歡看海,在岸邊聽著海浪的聲音,看著海水一波又一波席捲沙灘而濺起的浪花,心情會感到很平靜,好像能把所有的煩惱都帶走,讓人徹底放鬆。

       所以妳選擇離海最近的地方長眠,因為那是最接近妳心裡所想的寧靜。

       警衛室管理員阿伯在遠處就認出我的車向我招手,我搖下車窗,聽見他用很濃海口人的臺灣國語口音說著,「少年仔,你又來了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對阿,我來看看她。」

       「唉,賀啦,阿今天會下雨,你要記得帶傘哦。」

       「好,謝謝伯伯提醒。」我關上車窗,直接將車停進大門前空地的停車格,走向妳的所在。

       我捧著馬蹄蓮來到妳面前,看著妳露出燦爛笑容的照片,我將馬蹄蓮放在你旁邊。

  「妳看連這裡的管理員都認識我了,妳是不是該獎勵獎勵我了?」面對她的不語,我沒有生氣,只是靜靜的面向她站著。

  「妳知道嗎?等下好像會下雨和那天的天氣一模一樣…」,我伸出手觸摸她的照片,聽見自己的聲音哽咽,我深吸一口氣再次撐起微笑,「我好像還是沒辦法接受失去妳……」

       我快扛不住了,妳知道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覺得每天都好痛苦、每天都像在黑暗中度過,我愛了妳好久好久,好不容易等到妳也願意回看我的時候,我卻失去妳了。

       是老天爺在跟我開玩笑嗎?一點都不笑啊……

       每次我在深夜入睡時,我總會夢到同樣的噩夢。

  那是我隔了好久才見到妳,妳穿戴的特別漂亮站在街角,我遠遠就看到妳了,我想了好久還是不想失去妳,我鼓起勇氣朝妳走去試圖營造巧遇的氣氛,誰知道一走到妳面前,我卻一句話都說不出口,還好,妳願意先向我打招呼。

  妳撐著傘向我打招呼,我卻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你,原本想好的台詞在看到妳之後全都亂了套,我真是枉為電台主持人,平常舌燦蓮花,如今卻成了啞巴……

       我正籌思著下一句該怎麼開啟新的話題時,我看見妳的前任朝妳走來。

       腦子彷彿被一道響雷轟炸,錯愕地看著妳和他。

       原來妳還是回到他身邊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和妳之間,僅是妳一時的意亂情迷嗎?

       我內心不斷傳來聲音開始對自己百般冷嘲熱諷,我再也受不了待在妳和他身邊,我選擇無視妳的目光將傘壓低,不願妳看見我傷心欲絕的模樣,此刻的不堪已是我的極限,我想保留作為男人的尊嚴。

  我想唯有我此刻大步闊步離開妳的身邊,才能不再陷入愛戀妳的囹圄之中。

  我壓著傘邁開腳步,不停的急速奔走,如果可以我多想直接奔跑離開,但我不能,至少背對妳離開的時候,我得保持最後的形象不能太狼狽。

       我倚靠著妳緩緩跌落在地,「現在想來我真的是一個笨蛋、白癡更是一個罪無可赦的壞人。」

       我失落地低頭抓著自己的頭髮,「可不可以把妳還給我?」眼淚一滴又一滴掉落在地上,我看著地上的眼淚,覺得此刻的自己真的十分可笑,可抑制不住的心痛,讓我停不住淚水滑落,許是哭累了,原本失眠的我直接坐在地上睡著了。

  夢境裡,我聽見妳的聲音不斷從背後傳來,大聲呼喊我的名字,我想要回頭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一直向前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同樣的路口,強烈的既視感,我看著自己走到路口和那天一模一樣的路口。

  我在吶喊不要過馬路、停下,可是卻控制不了自己的身體,不、不要!

  我看著自己邁出腳步走在斑馬線上,一步、兩步、行人專用號誌燈上的綠色小人不斷快速閃爍,而遠方也有一台小客車不斷疾駛而來,不、不可以!

  我的背後被重重推了一把,我狼狽的倒在地上,再次轉頭已看見妳倒臥在血泊之中,同樣的場景再一次呈現在我眼前,我跑到妳身邊將妳摟進懷中,氣若游絲的妳用盡全力說著和當年同樣的一句話,「你還在等我嗎?我還來得及嗎?」

  「我還在等妳,不要走、不要離開我,求求妳、不要走!」,妳的手從我臉上滑落摔在地上,我無能為力的再一次看見妳在我面前闔上眼睛,「啊~~~~~」

  大雨不斷打在我臉上,身旁此起彼落的吵雜聲不斷傳來,我失去意識暈了過去,再次醒來又是站在同樣的街角。

  夢中夢?

  是老天爺在懲罰我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懲罰我一次又一次體會失去妳的痛苦嗎?為什麼要這麼殘忍?

  我以為我已經痛到不能再痛了,可當妳一次又一次從我眼前再次死去,我才知道原來痛是沒有盡頭的。

  我再次撐著傘走到妳的面前,我多想逃離現在這個畫面,心裡不斷的告訴自己不能再靠近妳,可是我仍無法阻止自己,妳如先前一樣和我打招呼、他走到妳身邊,而我快步離開妳,這一切的一切都和之前一樣不斷重複著。

  我聽見妳的聲音不斷從後方傳來,不、我不要,拜託,我不要再失去妳了!

  我走到斑馬線上開始過馬路,行人專用號誌燈上的小綠人不斷加快的腳步,彷彿在嘲笑我只能再次重蹈覆轍,遠方的小客車快速疾駛而來,不!不可以!

  我不要!

  我不要失去妳!

  不要!!!!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的身體被向前一拉,妳抓住我的手快速將我拉離斑馬線,擔心的表情問著我,「你還好嗎?」

  我愣愣地看著妳,又看著那輛小客車緊急踩下煞車停在斑馬線上,道路上被拉出一條長長的煞車痕,被嚇到的行人指著駕駛破口大罵,「媽的,闖什麼紅燈阿,會不會開車阿!」

  這一切與之前的夢境全然不同。

  我再轉頭看向妳,妳一臉擔憂的表情看著我,我伸手碰觸妳的臉頰,手掌上傳來的實感,讓我半是驚喜半是疑惑,「妳沒死?」

  妳疑惑的看著我,「嗄?」,又一臉我腦子是不是傻了的表情,小心翼翼的問我,「你真的沒事吧?」

  「哈、哈哈哈哈。」,我大力將妳擁入懷中就怕下一秒會再次醒來,我抱著妳不斷又哭又笑的。

  良久,妳輕輕拍了我的肩膀吃力的說,「你抱太緊了,我快不能呼吸了,放、放開我。」

  「哈、哈哈,對不起,我、我只是、只是太高興了。」,我快速擦去臉上的淚水,開心的捧著妳的臉,「答應我,這次不要再離開我了,好嗎?」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妳的眼神從訝異轉為喜悅,「你不生我的氣?」

  我搖搖頭,「不,我不生氣,我怎麼會對妳生氣,這一切都是我的錯,這段時間是我不該和妳斷了聯繫,都是我的錯,請妳原諒我好嗎?」

       妳不敢置信的摀著嘴點頭,開心的撲向我懷,又哭又笑的對我說,「謝謝你。」

       我睜開眼睛從床上醒來,看見妳還睡在我身旁,寧靜的臉龐彷彿先前的那場車禍都是一場夢境,而妳從不曾消失過,我才放下了心中的大石。

  我悄悄從床上起身走到廚房為妳準備早餐,躡手躡腳的走過妳身旁就怕驚擾了妳的美夢。

       我從冰箱將妳所有愛吃的食材全都搬了出來,準備開始大展身手,自從妳在我身邊之後,我突然醒悟「人總會到失去後才會更懂得珍惜」這句話,先前所有的一切爭吵、懷疑和妒意都不重要,為了彌補妳,現在我只想要珍惜跟妳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甚至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把全世界上最好的東西全拿來給妳。

  當我專心做菜的時候,突然一雙手從後方環抱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怎麼這麼早起床阿?」

       「給小睡豬做愛心早餐阿。」,我邊笑說,手中的鍋鏟也沒停下來。

       妳將頭靠在我背上笑著說,「哇~這樣的幸福感也太不真實了吧。」

       我拍拍妳放在我腰上的手,轉過身將妳抱入懷裏,下巴抵住妳的頭,「妳放心,以後我會加倍對妳好,讓妳一直幸福下去。」

       妳抱著我沉默了幾秒,「真好,真希望一直下去。」,妳抽了抽鼻子,抬起頭問我,「這什麼味道?好像燒焦了?」

       「阿、我的蛋。」,我轉身看見鍋裡的蛋燒焦了,急忙拿起鍋鏟拯救,「哎呀,顧著和妳說話,我的蛋都毀了……」

       妳撒嬌的對我說,「唉唷,一顆蛋而已,再煎一個不就好了。」,然後露出皎潔的笑容邊後退邊說,「不過你真的好遜,連顆蛋都會煎焦,哈哈哈。」

       「妳說什麼!可惡、別跑,看我怎麼懲罰妳。」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一直沉浸有妳在的幸褔中,完全沒注意到時間的流逝,這段期間我和妳一起度過了無數歲月,當然和妳在一起的日子有歡笑也有爭吵,生活中各種酸甜苦辣我們都一起攜手度過,所幸我們兩個的工作條件都無須擔心柴米油鹽醬醋茶用完的日子。

等存到足夠的資金,我買了新房子,我帶著妳分享我購置的新屋,在空蕩的新房裡我向妳單膝下跪求婚,妳含淚答應,明明妳感動到不行卻仍不改調皮個性,頑皮地告訴我,「這輩子你都別想擺脫我了。」

  聽完妳說的話,我忍俊不禁大笑了起來,輕點著妳的鼻子,「是妳這輩子都別想擺脫我了!」

       轉瞬幾年,我欣喜若狂看著滿頭大汗的妳,還有我們剛出生的孩子,低頭親吻妳的額頭,「謝謝妳,真的辛苦妳了。」

       妳露出虛弱的微笑,孱弱的聲音問我,「孩子呢?」

       聽見妳的詢問,護士連忙將我們的兒子抱給妳,妳開心的看著他,我們一起拍照作為第一個孩子出生的紀念,完畢,妳卻突然生氣拎起拳頭掄我,對我說,「生小孩真的很痛欸!」

       回想妳滿頭大汗在產房中痛到不行的模樣,身為丈夫的我當下完全沒有作用,只能站在妳身旁陪妳,我是真的心疼妳,也氣自己沒辦法替妳分擔痛楚,「對不起、對不起,不然生完這胎我們不要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聽完我說的話,妳又更加生氣,「欠揍欸,你要讓我兒子孤單一個人阿,我還要給他生個妹妹呢!」

       我噗茲笑了出來,「妳講這麼大聲好嗎,醫生和護士都在笑妳了呢…」

       「啊、都是你拉,好丟人哦。」,妳又氣又腦地揍了我胸膛,一點都不像方才生完虛弱的樣子,果然妳溫柔不過三秒。

       之後的日子,我們一起當新手爸媽,在半夜中被兒子哭鬧聲吵醒,期間妳一直翻來覆去沒有睡過好覺,聽見兒子的聲音,便連忙起身坐起,睡眼矇矓的伸手抱過我手中的兒子開始餵奶,我輕輕地吻著妳額頭,將妳和兒子抱入懷裡,此刻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對妳說聲,「辛苦了。」

       時光春去秋來,到了送我們的小孩上學的日子,妳牽著哥哥,我牽著妹妹,我們站在學校門口,告訴他們兩個人要勇敢。

       「哥哥,在學校要保護妹妹哦。」、「妹妹,在學校要勇敢,不要哭哦。」

       我們齊聲對著孩子們打氣,心裏既害怕也感到開心,當然還有一絲絲的落寞,畢竟時間實在過的太快了,快到在不知不覺中小孩已經長大了,可能再過幾年就國小畢業、國中畢業,上大學談戀愛,甚至畢業在社會上工作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只能帶著祝福和愛陪伴在他們身邊,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在他們需要幫助的時候給予一些建議或幫忙。

       我看見妳偷偷擦去眼角的淚水,伸手摟住妳的肩,「怎麼年紀越大越愛哭了?」

       「怎樣,嫌棄我年紀大了是不是?」,妳總是放錯重點,雖然我知道這只是妳傲嬌的表現。

       「唉唷,冤枉啊我的老婆大人,妳在我心目中永遠是最漂亮、最美麗的那一個人。」

       「就你貧嘴。」,妳終於破涕為笑了。

       晚上躺在床上睡覺的時候,妳看著我好久、好久,久到我眼皮都快撐不住,忍不住問妳,「老婆,在不睡覺明天上班會遲到哦。」

       「嗯,我知道。」,妳用手指頭摸著我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你這張臉,我真的百看不膩,甚至很想念。」

       我笑了笑,將妳摟進懷裡,「在說什麼啊,快睡覺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好。」,妳笑笑的吻了我,躺在我懷裡。

       半夢半醒間,我依稀聽見妳說了好多話,但沉重的眼皮讓我睜不開眼,完全昏睡過去前我聽見妳說,「對不起,我真的很愛你,忘了我好好活下去……」

       我微笑地翻身想抱住妳,卻落了空。

       我睜開眼看見自己坐在地上,周圍的場景是冰冷的地板、擺放妳照片以及一束馬蹄蓮,待我意識過來我已經淚流滿面,眼中的淚水止不住地滑落,我才緩緩意識過來,剛才的一切不過是黃梁夢醒、南柯一夢。

       時過一年,我再次痛哭失聲。

       妳怎麼可以擅自來我的夢裡,給了我全部又擅自離開,我都沒有好好跟妳說再見,妳怎麼可以給了我這麼多溫柔還要我忘記妳,妳要我怎麼忘記妳,怎麼可以對我這麼殘忍,連道別的時間都不給我,為什麼要讓我醒來、為什麼!

       我忘了哭了多久也已經哭到沒有淚水,只是一直呆坐在地上,直到管理員伯伯拿著手電筒照我,強光的照射讓我不自覺伸出手遮擋,他向我走近吃驚地看著我說,「少年仔,這麼晚了,你怎麼還坐在這裡沒有離開?」

       他將我帶到管理員辦公室休憩,將手中的熱水遞給我後坐到我面前,用著臺灣國語對我說,「少年仔,做人要想開一點,往者已逝,生者如斯,活著的人也是要好好活下去啊,如果一直沉溺在失去的痛苦當中,不只是你,愛著你的人也會同樣感到痛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他從皮夾裡拿出一張泛黃的全家福照片,「我以前對他們很不好,總是在外面四處浪流連,直到有一天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說我的老婆、小孩出車禍死了,一瞬間我的所有家人都沒有了,那時候我過了好長一段行屍走肉的日子,直到有一天我睡覺夢見我老婆牽著小孩的手對我破口大罵,罵我這個死老頭子什麼時候才要振作起來,我抱著他們痛哭流涕哭了好久捏,我才知道原來我過得怎麼樣,他們都看的見。」

  他珍惜的摸著手中的照片,「所以你過的好與不好,愛你的人都一直看著,你也不要認為她離開了捏,因為他就在你這裡啊。」,他伸手指向我心臟的位置對我笑了笑,「你看不見不代表她不存在,但如果你相信她不在了,那麼她就真的不在了哦。」

       「我真的有資格可以過得這麼好嗎?」

       「唉唷,真的是戇囝仔捏,什麼有資格沒有資格的,那都是你自己說的,愛你的人不會這樣說的。」他笑著催促我喝完手中的茶,「差不多就趕快回家了,天都這麼黑了,路上要小心開車捏。」

       我向伯伯道謝後回到車上,雨已經停了很久,天上的雲都已經散去,夜空中的星星清晰可見,在這空曠的地方一覽無遺,我回想起今天夢見的妳以及管理員伯伯說的話,我好像知道妳想傳遞的訊息了,只是我還是沒辦法忘記妳。

       「我答應妳會好好活下去,但我不答應妳要忘記妳,因為妳會永遠在我心裏活著,永遠。」

       雨停了。

       在滿天星斗之中,妳是否也在看著我?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會把妳放在心裡,替妳好好活下去。

-

      城市廣播戀愛之還記得嗎?我在雨中等妳。 end

  如果想看更多關於我的日常分享 / 文字創作,可以到臉書

  FB粉絲專頁 :👉Seven藝術療癒

  痞客幫:👉文七魂字不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