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劇《以家人之名》 / 分離才是人生常態 。

1 / 9


在我心中,算是近期和「鬢邊不是海棠紅」有得比拼的陸劇。

的確是非常合我的胃口,從劇名來看很明顯就是扣在家人這一環的,在劇情發展上每個角色的家庭和難題也是最大看點。
從一開始到結束,每個角色的個性和發展都解釋得很好,非常的完整。
角色的設定也有一定的必要性,把每個角色的人格會帶出怎麼樣的結果,也都詮釋得非常好 。

想必最引人注意的三兄妹,這三個的感情及互動替這部劇增添不少樂趣,而其中的愛情線我認為不是這部戲的最大重點,也算是點到為止剛剛好,該給糖的時候給,卻在不會多到模糊焦點。

雖說是多集的劇,但整體來說進展都蠻快的,會不小心直接看十幾集的那種。

老話一句,就是非常有共鳴的一部劇,每個角色身上都會看到一些熟悉的影子。

這部好多對話真的是可以好好思考。

-

「分離才是人生的常態」

「會回來的人,是一定會回來的。」

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去想念,一輩子都在與人告別,如果要繼續生活,我們還是得向前看,「回憶」是存在於各自的心中,而它帶來的收穫也只有自己能明瞭,人生中每個出現的人事物,必定都有他出現的原因,就像這部劇裡的每個角色及事件,都有它代表的意義。

我們只能抓住還留在身邊的,別困在已失去的那些事物,因為當你回過神,你會發現你原本擁有的已經所剩無幾了,而那些還有緣分的自然會再相遇。



「有血緣的人不一定能成為家人,但互相珍惜愛護的,一定可以。」

真正陪伴你、對你好的不僅僅只限於那些有血緣的人,家人的定義在彼此心中有個戶口本,誰在那上面自己最清楚。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

不用為了錯過的後悔,人生中能得到的就是你的,得不到的、失去的或許那就是沒緣分。
也或許得到了你想要的,那不會是你想像中的美好。



「成長就是一瞬間的事。」

總會有一個瞬間,你會發現自己不一樣了。
一直都覺得大人不一定比小孩了解得多,每個人的經歷不同,有人活到五六十歲依然想不通糾結於過去,有人年紀輕輕卻也了解怎麼樣活著是最合適的。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一段對話,是劇中尖尖和小哥子秋在談論關於多年沒見到面,彼此之間儘管有聯絡,但依然變得生疏。

感情的經營需要時間,因為距離讓彼此更遙遠,無論是多親近的人,摧毀一段感情卻只需要一瞬間。
但或許脆弱的不是感情,而是我們。
「報喜不報憂」是經常在每個人身上看見的。
卻也常常成為傷害感情的原因之一。
我們害怕別人知道自己的辛苦,害怕別人替我們擔憂,因此那些不願意被提起的會逐漸成為感情的隔閡。
對彼此真正的瞭解,是無論人生的喜悅還是痛苦。

-

最後最想謹惕自己以及各位的是

「大人做的錯,絕對不要小孩來擔,也絕對不要成為你討厭的那種大人。」

以上就是這次的心得分享~

希望大家有任何感受都可以一起留言討論喔!

小的我最近也有開了分享影劇、音樂、書籍等的IG帳號:@ trymybesttolive
除了這裡分享的文章以外,之後也會有很多不一樣的內容,喜歡的話可以追蹤一起分享及聊天❤️


#陸劇 #劇 #以家人之名 #評論 #心得 #分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