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 #Alive 》:殺出重圍,讓我們一起活下去。 #Netflix

1 / 1

部落格閱讀版:有雷影評|《 #Alive 》:殺出重圍,讓我們一起活下去。

影集名稱|《 #Alive

評  分|6/10分

本文同步發表於Brandy Ordinary LifeBrandy IG、popdaily.

久未見的劉亞仁從2017年後就沒有再推出新作,我一直對於他的印象都停留在《成均館緋聞》,朴信惠也是大家而熟能詳的大勢女演員,在Netflix相遇後,會擦出甚麼火花呢?其實前面三分之一的時間大多都在鋪梗喪屍世界的到來,獨自生活二十天的男主角處於飢餓、口渴又孤獨的環境中,漸漸開始有了自殺的念頭,好不容易踏上了椅子,卻有一道紅外線射來,他終於發現了「她」的存在。

女主角的背景並沒有刻劃太多,性格上倒是用了不少方式表現,比如女主角熱身時出糗的將球投了出去,可愛的熱身令人融化、在雙方約定見面時,女主角毫不猶豫就往下直衝並節節打退殭屍,還有在面對最後關頭時也決不放棄的那種堅強側臉,明明自己也曾要選擇上吊自殺結束生命,寧願自己了結一切,也不願意成為喪屍的一員,卻又堅強的扶持著男主角一起找尋生機。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兩人在被喪屍纏住、奮力抵抗時,八樓的一雙援手救援了他們,迅速的躲進屋內後,面對擁有充沛資源的陌生大叔,女主絲毫沒有鬆懈,卻又面對美味的玉米罐頭及救難隊的消息時而鬆懈心防導致兩人被囚,陌生大叔的老婆被喪屍所咬困在屋內(其實這邊有點BUG,照理來說喪屍化以後聽到聲響就會一直吼叫,卻一直到女主醒來時才撲上女主,雖說有繩子綁著,但嘴巴沒有阿!)

結論來說,雖然劇情點較無張力,也沒有《屍速列車》或《李屍朝鮮》來的有看點,但有劉亞仁及朴信惠來演繹現代人如果碰上大型喪屍的劇本來說,編劇上還是有特別多較親近的地方,比如男主角的直播秀、空拍機、泡麵的便利、以及最讓人印象深刻的應該是在家中透過網路的方式自拍自己的位置進行打卡,眾人搜尋相同的Hashtag就可以找到與自己有相同情況的受難者,網路的便利、時代的變遷讓很多生活方式都改變了。

#Netflix #Alive  #劉亞仁  #朴信惠  #喪屍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