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阿南聊電影🎬 ] 荒唐的烈火,竟是孤寂釀的禍。|《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

1 / 1

《深夜加油站遇見抓狂衰事》絕對可以榮登2020年看過最荒誕電影的寶座。

起初是在電視上轉台轉著轉著驚見這部片名,心想「這到底是什麼片啊?」,片名詭譎到完全燃起我的好奇心🤣

但我個人不怎麼喜歡「最ㄎㄧㄤ」這個詞彙,感覺好沒有內涵耶⋯( ・᷄ὢ・᷅ ),與其說是最ㄎㄧㄤ喜劇,倒不如說是潛藏著不少黑色幽默的電影,能從中體悟女主對於「重生」的渴望;然而,整體也並非達到我認為是喜劇的標準,但多虧有瑪琳達這個角色,她與其他角色所激盪出的火花,讓電影整體更是添上不少色彩。

參雜著胡鬧、荒唐,卻又時不時正經的闡述著那正發生在深夜裡的荒謬故事;值得一提的是,整部電影只鎖定在這麼一個主要場景 —

一間24小時不打烊的加油站,能感受出這或許是小成本電影刻意的安排,但卻也成了殺人的密室空間、躲藏與對峙的區域,讓氣氛隨著未知的劇情逐漸緊張起來,巧妙將觀眾們的目光匯集在這小坪數的空間裡。

雖說是荒誕的劇情,但能從劇中明顯發覺女主角 — 瑪琳達這個角色,是個相當渴望被愛、被信任,但在人生經歷裡,卻始終得不到,

甚至不停的被視為怪胎,才導致她內心逐漸扭曲,做出一系列荒謬至極的舉動。

好比被辣妹同事在性事上數落一番,或從她開口詢問來搶加油站的比利能否帶她一同遠走高飛時,遭到拒絕後立刻崩潰的那一幕等等。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只可惜導演對於瑪琳達這個角色的過去、什麼樣的故事造就現在的她,並沒有特別著墨、給出交代,反倒是將她塑造成瘋子般的形象,也因此讓觀眾較難去同理她「渴望被愛」的部分。

最後一幕,燒毀整個加油站的那把大火,其實與英文片名相作呼應,也明顯感受出女主對於「重生」的迷戀;當一切隨著大火燃燒殆盡之時,徒留最容易被忽視掉的就是瑪琳達的「轉變」,劉警官急忙趕回現場那幕,真誠的告訴瑪琳達會確保她平安無事,且完全的信任她,瑪琳達,笑了。

其實,她所要的很簡單,就是能有這麼一個人,就算是陌生人也罷,能絕對的信任她、接受她,就好了。

不過值得嘉獎的是,導演著實在各個角色的性格上都刻畫的相當鮮明,尤其是「瑪琳達」這個自帶光芒的角色,她的魅力從自身向外蔓延,感染了電影本身,因此,才得以成就這部幽默的作品。

/

➰ 上映日期:𝟚𝟘𝟙𝟡 𝟘𝟠 𝟚𝟛

➰ 電影類型:懸疑 / 驚悚、喜劇

➰ 國家:美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 片長:1時27分

➰ 導演:𝕄𝕚𝕜𝕖 𝔾𝕒𝕟

·

✨ 阿南滴誠心推薦:6 / 10

·

[ 阿南聊影劇🎥 ] 會盡力產出更多的影評、劇評

如果喜歡偶ㄉ插畫及文字

歡迎追蹤或來晃晃偶ㄉIG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那偶們下次見囉!

𝓲 ᧁ 請 🔍 @_ah_nan_mov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