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怦然心動的襯樂 ▶ 海潮之聲

1 / 1

看完影片,有許多的不明白,但很喜歡。

杜崎拓對里伽子有許多不明白,但在結局裡深深覺得喜歡他。

✃ ✃

片頭片尾在車站月台上的襯樂,吸引我很想看這個故事。First Impression 

✃ ✃

隨著一件一件事快速發生的節奏,我幾乎get不到主角三人當下的心境。杜崎拓也get不到里伽子和松野,所以頻頻被這兩人揍,等到回想過往種種,才get到自己對心儀的人和好友的心情。  

整部片男女主角若有似無的互動,也沒有什麼曖昧可言,但是杜崎拓卻因為好友松野喜歡里伽子而避嫌、與里伽子保持距離( 不過也有可能是逃避自己的喜歡。)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沒有太多人物內心、對白,加上是動畫呈現,反倒讓故事增添遐想和浪漫。

就連配角女同學清水,都只因為一兩件事件,讓我喜歡這個和松野一樣成熟旁觀著男女主角的角色,當里伽子被同儕排擠時,清水雖立場和同儕站同邊,但舉止對里伽子都是善意的,

而女主里伽子妖仙合一,讓眾人看不懂、男主和觀眾視角裡卻情有獨鍾,是蠻典型女性類型的角色。

  

看似淡彩水墨,卻是力道十足海潮浪聲久隔時日陣陣迴盪耳邊,#海潮之聲 好像是這樣的存在。

吉卜力工作室電視動畫  #日本動畫

導演:近藤勝也  小說作者:冰室冴子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本圖片來源: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