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黑豹》Chadwick Boseman,您一定要看《傳奇42號》!

1 / 1

-

瓦甘達萬歲! (Wakanda Forever!)

-

Hello, 我是爆米花PM, 與你一起看影劇聊心方向!

最近這幾天很多影視名人緬懷在上周過世的《黑豹》電影男主角━查維克伯斯曼(Chadwick Boseman),他飾演漫威漫畫中虛構瓦甘達國家的國王,是漫威電影宇宙中第一個以黑人英雄登場的角色。2018年這部電影上映後,創下多項紀錄,包含: 成為漫威第一部登上時代雜誌封面的超級英雄電影、以超級英雄類電影身分入圍奧斯卡最佳影片、帶領漫威團隊成功奪下3座奧斯卡小金人。

Twitter@Marvelstudio

查維克伯斯曼(Chadwick Boseman)扮演《黑豹》電影的瓦甘達(Wakanda)國王,展現身為國家領導人應有風範與智慧,片中也有多處隱含電影對於黑人民權運動的發展、女性平權、種族歧視的議題重視。

Marvelstudio

而另外一部由他主演,深為廣大影迷喜歡的電影是《傳奇42號》,敘述美國職棒大聯盟第一位非裔美國人球員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的傳奇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華納兄弟

-

「你要的是沒膽反擊的球員」-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
「不,我要的是有膽不反擊的球員,因為人們只會想盡辦法激怒你,只要你一回擊大家就會把錯怪在你身上,當敵人來時,一個人是無法獨自對抗群眾的,唯一出路是用球場上的表現來戰勝人群,贏球後才可以向世界證明兩件事:一是你很紳士,二是你配得上偉大球員的稱號」-道奇隊總經理(Branch Rickey)

-

傑基羅賓森(Jackie Robinson)是美國職棒大聯盟的經典人物,早期大聯盟只能由白人球員上場,黑人球員只能打黑人聯盟。但是當時道奇隊總經理Branch Rickey,忍受各球團的施壓,排除聯盟眾議,積極找尋適合的黑人球員加入道奇隊,從此改寫職場大聯盟的紀錄與塑造Jackie Robinson傳奇一生。而Jackie Robinson就是穿42號球衣,擔任道奇隊先發一壘手。

華納兄弟

《傳奇42號》有很多激勵人心的時刻。議題內容除了談到黑人階級制度、種族歧視、職場霸凌,也可以看見高層主管的眼光與遠見、用人智慧、激勵部屬、恆毅力執行的討論。當我們跟著電影,看著Jackie Robinson如何一步步走上大聯盟投手丘,還有看他因承受周遭種族歧視問題想要放棄而與道奇隊老闆的嘶吼爭執場面,以及同隊白人隊友從一開始不歡迎他到勇敢站出來為他反擊其他白人球隊,可以想見在當時的年代,平等與自由是多麼不容易的事情。

華納兄弟

道奇隊總經理終究沒有看錯人,Jackie Robinson越戰越勇,即便有時候現場都是白人,看他上場就噓聲、咆嘯聲四起,但是心理建設越來越穩靠的他,靠著老闆激勵、同袍支持,增進球技,靠天賦與能力漸漸獲得社會的認同。其中幾幕令人動容,Robinson成為許多人夢想與勇敢的象徵。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1. 有一次,Robinson和他的妻子在街上散步,一名白人鄰居向他們走來,當時社會黑白階級分明,此舉讓夫妻倆感到十分害怕。那名白人走來對Robinson說 「我要你知道,我希望你打得好!這邊很多人都這樣想,如果一個人有真本事,他就該有公平的機會。」
  2. 隨著Robinson球技越來越好,開始有白人小孩模仿他打擊前準備動作。黑人小孩也拿著報紙與石頭不斷練習著,期許能像Robinson一樣厲害。
  3. 黑人記者也開始期待自己有一天,能跟其他白人一樣坐進媒體休息室打字,更期待可以使用國家的任何一個廁所,不需要擔心被驅逐或任何異樣眼光。

-

華納兄弟

最後分享Chadwick Boseman在2019演員工會頒獎典禮中,代表《黑豹》上台領獎時的得獎感言,激勵了許多黑人演員,現在看來,這段話也同時激勵我們每個人。讓我們跟著瓦甘達精神,一起為創造一個美好世界而努力吧! 

-

「身為年輕又有天賦的黑人演員,我們都知道,自己常常會被告知『你們無法在這些電影裡面當上主角,即便你們如此充滿天賦。』我們都知道,這種感覺很不好受,他們說你們不可以當主角,沒有舞台能讓你們發光。但這是我們要一起努力奮鬥的原因,並不是因為《黑豹》能在電影獎季發光發熱,也不是能賺個幾十億美金,而是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透過這部電影,給予世界更多貢獻。我們扮演是一個完整且獨立的人,能創造一個美好的世界,告訴世人我們所期待的理想,究竟應該要生成什麼樣子。」--Chadwick Boseman

-

華納兄弟

-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波波黛莉#Popdaily#波波創作者

#爆米花PM#黑豹 #傳奇42號 #ChadwickBoseman #Marvelstud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