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日影|Code blue 空中急診英雄|山下智久主演|跟著紅心看電影

1 / 1

大家好!我是愛看電視的紅心~今天介紹的是…

自2008年就開始的日劇作品《Code Blue #空中急診英雄 》,從2008年的第一季、2009年的特別篇、2010年第二季、然後是2017年引進新實習醫的第三季,最後在2018年上映的《Code Blue 空中急診英雄》電影,以及電影上映前播出以灰谷為主軸的特別篇,紅心終於完結了這一整部作品!(以第三季實習醫的短番外就暫時不補了)

本文圖片引用自iMDb《Code Blue 空中急診英雄》電影頁面

電影中從翔陽大學附屬北部醫院急救中心忙碌、雜亂的日常開始,將急救現場佈置在較大的場景如機場與碼頭,而整部電影則環繞在「愛情」、「親情」、「夥伴」三個主要的關係上。

「人,都是麻煩的,明明希望互相理解,但事實上卻是不斷地在發生衝突」

劇中拿藤川醫生( #淺利陽介 飾)冴島護士( #比嘉愛未 飾)與在機場救援現場帶回翔陽急救中心的癌末病患富澤未知( #山谷花純 飾)及其未婚夫岩田彰生( #新田真剣佑 飾)作爲愛情線相關的主要敘述;而在親情線的部分則是透過在第三季未有多加描述其背景的實習護士雪村( #馬場富美加 飾)與曾在第一季描述過的藍澤醫生( #山下智久 飾)以及在碼頭郵輪上的急救病患杉原父子做描述;在「夥伴」的部分當然就是從第一季開始的主角們啦!

藤川醫生與冴島護士的結婚穿插在這部電影的每個角落,而最後卻將原本訂好的婚禮場地,給了癌末病患富澤未知,讓她好好地將自己最後與最美好的時候交給未婚夫,留下美好的回憶;富澤曾經推拒過,在發現胃癌的時候,甚至在岩田來到急救中心探病時,也在他面前強勢地要他離開,但是武裝著的強硬底下,富澤對岩田是如此的不捨…不希望岩田忘了她,卻又矛盾地希望岩田別記得她,不想讓永遠思念失去自己變成岩田獨自留下的課題。而緋山醫生( #戶田惠梨香 飾)卻告訴富澤有關冴島護士在第一季時曾失去過愛人的過往,讓富澤知道剩下的時間她想要心愛的人如何度過,她還有選擇的權利!不得不說新田真剣佑在婚禮準備室對新娘說的話,還有那一段的表演很感人,而畫面也很動人哪!😭

而藤川醫生與冴島護士的婚禮在電影即將結束前也總算是抽空在醫院裡辦完了!😂

「父母、手足、夫婦,在這些重要的關係中,總是會和對方產生分歧」

在電影版中,紅心終於比較理解雪村實習護士為什麼總是與其他人稍稍地保持距離,而個性也比較帶著防備的刺,因為自己患有酒精依存症的母親,讓雪村選擇離家出走與自己的親生母親斷絕來往,而同樣選擇與家人斷絕來往的藍澤醫生告訴她「這是你自己的選擇,不要因此而感到罪惡感」,這段話再後來到了郵輪上面對杉原父子他同樣這麼說明著!母女、父子,這些用血緣聯繫的關係是我們來到這個世界,第一個與人產生的連結,我們無法選擇,但我們卻能夠選擇讓自己更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你們對我來說就像是家人一樣」

與血親緣分較淺的藍澤,在第一季剛開始的模樣和第三季加入的雪村實習護士真的很像,然而他們看起來清冷、直言不諱,但遇到事情卻是對周遭的人最為維護的,也是最最在意夥伴的人!所以在碼頭郵輪救援時,藍澤會選擇在發現漏電可能時推開雪村護士;同時也是在藤川醫生與冴島護士婚禮祝福語中說到最多的人。雖然與家人斷絕來往,努力向著自己的目標往上爬,但是只要他回頭,這些一起成長的夥伴們一直都在!

「我們該如何將情感這種看不見的心意該如何傳達給對方?」

大概只能努力溝通讓對方知道吧?!將想法化作語言,雖然語言總是很曖昧,無法讓我們毫無保留的傾吐出想要表達的情感,但就算是無法將情感立即傳達給對方,只要你持續、不斷地溝通,總會有傳達給對方,和對方心意相通的時候!

別害羞說出想對珍視的人想說的話吧!❤️

相關影評>>紅心《Code Blue 空中急診英雄》—有顏色的主角

相關影評>>有雷影評|《空中急診英雄─海空災難最終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