繪圖篇|不讓紙上殘留多餘雜亂線條的好幫手

1 / 1
大家好,我是Kaya!相信有在畫圖(尤其手繪)的朋友,一定知道有時候草稿到完稿都在同一張紙上,一定會有很多雜亂無章的線條,而且紙張經過多次的擦拭一定會破壞到一點表面,這些都非常影響完稿的品質喔!
今天這篇主要是介紹一下透寫板,還有我自己習慣的使用方式給大家參考,如果能幫到大家就好了!(笑

【個人管道】不定期更新

臉書搜尋🔍 Streamer Fairy Art / IG 🔍 @streamer_fairy

官方Line 🔍@218latje ※加入後輸入喜歡的美少女戰士角色,可得手機桌布一枚,一帳號限領取一次

⭐ 關於透寫台

透寫台其實很久之前就有了,如果你經常看漫畫家訪談,或是看他們工作時的樣子,一定都會對這個有印象。
它是木製的平台,裡面配有LED燈,然後上面的玻璃蓋是可以打開的,然後檯子有點傾斜度,方便作畫,但是這種台子通常比較重,比較無法隨心所欲去移動。

透寫台的好處在於,它可以方便讓你的最終完稿是乾淨的,有點類似於我們現在電腦繪圖所謂的「圖層」。

⭐ 關於透寫板

時代越來越進步,現在也有各種方便攜帶的「透寫板」出現在坊間,品質也不盡相同。

與傳統的透寫台最大的差異在於厚度與方便性,現在除了USB插電之外,也有一種新一代透寫板是可以裝電池的,這樣帶出去畫圖都非常的便利,也很輕巧,除了大眾的A4之外,也有A3大小可以選擇。

⭐ 操作示範


我手繪的習慣是草稿一層、二次草稿一層,然後第三層是線稿。
如果對精緻度更要求的話,草稿也可以多畫幾層。
有朋友問過為什麼要多第二層,那只是因為我比較喜歡讓線條更加清楚,在上線稿的時候比較不會疑惑到底要這條線還是那條線,也能在最終畫線稿的時候較為順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使用的透寫板,有三段式亮度,如果亮度太亮會使眼睛過於疲勞,這時候就可以降低一些亮度,減少對眼睛的負擔。

不過要切記的是,紙張的厚度會影響透光度,如果透光度不足就失去了透寫板的意義了,使用上可能需要注意這點。

我用的水彩紙厚度是240磅,完全不影響透光,給大家參考看看囉!(ㆁωㆁ*)

感謝大家閱讀到這邊,雖然有點短,之後繪圖篇我會再繼續思考要介紹或做一些什麼教學。

有任何建議也歡迎留言告訴我喔!

※本篇圖片都是自己繪製的,若要轉載請標記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