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妮撿影格|角色設計 ▶ 三十而已

1 / 1

王漫妮 (江疏影飾) 回家鄉,宛若進入了一場大型直銷活動,如果不自覺,那會是個無盡頭....

除了理髮院老闆之外的所有人,都要他留下來,以工作和歸宿拴住他....

張志 (王自健飾) 村裡人人誇讚的張主任,這個角色人物設定太精緻了,演員詮釋非常好,在現實生活中,類似張主任影子的人還真有,平時還不會特別分析這型人,但被當作共渡日子的對象時,才被嚴格審視。
他是什麼樣的人? 一時還不知該從何說起....極品了 ! 這是

他很像後段班的榜首,但壓根兒勾不到前段班,他們全班當他是模範到頂了,好吧,有點拐著彎損,就是一群自以為最好又很吵的井底之蛙推出蛙王,也不是說王漫妮是什麼天仙,唉,佩妮入戲從王視角看張主任,回憶前半生不枉和梁正賢 (馬志威飾) 一段 (笑)。

幾個大忌 ↓

✓ 張主任自認無法待在城市,王漫妮也不能。

✓看電影看什麼內容要求不高,互欠人情的人際關係才是他感興趣的生活模式。(人情是最貴的東西)

✓有工作做就好,被人稱羨和需要的工作就是好。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在乎表面物質條件,王漫妮也是他的其中一個體面條件,看不太到靈魂深處的一個人。

✓不能再往下寫,感覺像張主任批鬥大會,好像這人毫無優點似的,總結張主任之於王漫妮就是『我要我覺得  不要你覺得』。

✃ ✃

張主任 : 『你是我的菜 我給你平淡的幸福』

佩妮開示 : 面對這樣的人,笑一笑轉身就好,不是誰不夠好,是各花入各眼,而幸福從來都不是別人給的。

✃ ✃

張志這個角色被寫來讓王漫妮將就的,寫得真好,難得可以觀到這麼立體出采的時裝劇角色,說不出他哪裡不好,也說不出哪裡好,擺在本劇產生情感上不對勁的戲劇張力,就對了。

編劇張英姬 導演張曉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文本圖片來源:三十而已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