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電影|腥紅山莊Crimson Peak:漂浮的鬼魂,只是重複著上演自己的死亡。

1 / 1

腥紅山莊是2015年的恐怖驚悚片,由蜜雅·娃絲柯思卡湯姆·希德斯頓潔西卡·崔絲坦主演。

要不是電影哥德式風格吸引了Gin,我才不會進電影院嚇自己,

在看電影的前半段時間我腦中一直浮現「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以及「認賊作父」這兩句話XD,

看到電影後半段又讓我連想另一部電影[鬼入侵The Haunting(1999)]的情節。

鬼雖然恐怖,但真正恐怖的是人心。坦白說,這部電影也不是那麼恐怖,但同行友人說覺得血腥的地方很血腥,我問有比奪魂鋸血腥嗎?他覺得有。

我心想怎麼可能...是因為電影本身的藝術性讓觀眾有更強烈的恐懼感,電影本身並沒有那麼恐怖。Gin很喜歡電影的藝術風格,那棟腥紅山莊建築物的凋零,就像逐漸枯萎的老樹落葉。漂浮的鬼魂,只是重複著上演自己的死亡。

第一次知道原來在黑膠唱片問世前,還有以蠟筒留聲機播放音樂的時代。

而即便1900年代後大部分的人都買黑膠唱片來聽,但蠟筒的應用一直到1947年錄音帶發明後才取代蠟筒成為主要錄音媒介,我自己揣摩當時的情形,也許有是買CD/黑膠唱片來聽,但買錄音帶/蠟筒自己來錄音,不知道我的想像對不對!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