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教會妳的事!一覽顧佳、王漫妮、鍾曉芹的人生觀

1 / 1
儘管熱播劇《三十而已》已然完結,結局好壞各有評價,不過總是在女性們的心中掀起一陣不小的波瀾與共鳴,讓我們的三十歲顯得更加光彩耀眼、更沒有侷限。然而女主們在人生觀上的轉變,妳看明白了嗎?

顧佳——從「做你永遠的救火隊」變為「放手讓你自己去闖,把我還給我」

-

顧佳:「以前的事,都是我替你扛。但這件事,只能你自己面對。」

-

顧佳在這部劇裡已經是聖母光環滿點了!

身為上流全職太太的顧佳,人設根本完美到不行,長得美、有智慧、有內涵、深謀遠慮、堅毅堅強,還總能俐落乾淨地收拾先生在生活及工作中留下的各種爛攤子。她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為了孩子的教育,想盡方法打進貴婦太太圈子裡;為了公司的經營,也總是躲在先生背後做影子推手,讓先生站在聚光燈底下。

但是這樣的她,卻反倒成了先生依賴的對象,先生維持著他浪漫、藝術家性子,在商場上得罪人,她就得低聲下氣地去向人求情,還得遭污辱,然後思考後路。而後先生又因為壓力大,招惹了小三,脫不開身,還是得讓顧佳替他收拾。

最後顧佳回望自己,發現處處為他人著想的自己遍體鱗傷,她終於決定做回她自己,不再為了丈夫和孩子放棄屬於自己的夢,她來到深山瀕臨衰敗的茶廠,準備靠自己的力量讓它強大,成為自己最強的靠山。

王漫妮——從「一心想達成世俗標準」到「我的人生標準由我來定」

-

王漫妮:「我想嫁的話我分分鐘都能嫁,我不是櫥櫃裡的商品。」

-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從出生開始,這個世界就為我們定好了SOP,考上好的大學、進好的公司、幾歲要結婚、幾歲要買車買房、幾歲生孩子,這些規律就像世界丟給你的任務清單,你得一樣一樣打勾完成,然而人生就是這樣了嗎?難道沒有別的選擇嗎?

王漫妮就是這樣按照規矩走的人,她顏值高、氣質好、工作技能滿點、又擁有圓融的處事態度和察言觀色的能力。鄉村出生的她一心一意認為只有在大城市裡工作,然後找個有錢人結婚,她的人生就能完整。

然而事情總是事與願違,她的工作能力再好,卻處處被刁難、感情上又遇到渣男。她最後終於明白,人生不是照著SOP來走,就算世界有世界的規則,她的人生也有屬於她的時區。於是她選擇在升職的那個時間點,去國外進修充實她自己,因為,她還有無限的可能性。

鍾曉芹——從「事事依賴別人」到「認清我自己是誰,再去愛人」

-

鍾曉芹:「我從小到大都特別習慣地去依賴別人,活了30年終於找著點自己了。不管能不能負擔得起別人,先負擔得起自己吧!」

-

鍾曉芹像大多數的一般人一樣,出生在家境還算不錯的家庭,找了份普通的工作,也順利地嫁了人。但她的人生似乎總沒有自己的主見,也學不會獨處,未嫁時她跟著父母,嫁了人之後都隨著丈夫,她的生活也許都要有人在身邊,她才知道自己應該做什麼,儘管她其實並不喜歡。

然而到了她孩子掉了,誤會丈夫對此事冷漠,她強忍已久的怒氣終於爆發,主動提出要離婚。離婚後,她才漸漸找到她自己,理解到自己也能為自己的人生作主、開始學會獨處,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最終,她理解前夫默默對她付出的愛,選擇復婚,也開始寫作,甚至獲得良好的迴響,懂得自己的她,邁入一段全新美好的幸福之路。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三十歲,這世界給了男人女人太多的框架,但是每個人都是不同的個體,總會有屬於自己的人生,所以,祝福你們別為了擠進那個框架之中,忘了自己的模樣。

-

#劇 #drama #陸劇 #三十而已 #女人 #自己 #顧佳 #王漫妮 #鍾小芹 #人生觀 #波波娛樂 #陸劇推薦 #童瑤 #江疏影 #毛曉彤 #三十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