𝐴 𝑆𝑜𝑛𝑔 𝐼 𝐿𝑜𝑣𝑒 ♡︎ Oblivion by Bastille

1 / 3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在吸血鬼日記TVD中,當時就覺得這首歌好悲傷噢🥺Oblivion是被遺忘的意思,我會將它解讀為自我封閉:推開身旁關心自己的人,也推開痛苦的情緒;希望自己不被人記得,也希望自己不要記得所有痛苦,因為這樣就感受不到痛了、就不用去面對了。

這首歌其實有很多不同的詮釋,我這次想分享我最喜歡的解釋:兩個人都有自己正在經歷的難關和課題,而這兩個人的關係可以是朋友、情人或家人⋯其中一人想要去理解對方甚至幫助對方,希望他不要再逃避了、不要再自我封閉了。

Are you going to age with grace?
你將以優雅姿態過你的人生嗎?
Or only to wake and hide your face?
還是只是醒來將你的臉藏起來

但是卻不是那麼容易,在這個過程中,雙方都感到無助,一方被困難纏住,怎麼都掙脫不了,無法控制地往下墜落於彷彿無止境的深淵
;而另一方想伸出援手,卻怎麼也追不上、觸不到向下墜落的他,只能無助地看著他。

When oblivion is calling out your name
當遺忘呼喚著你
You always take it further
你總是如此遙遠
Than I ever can
使我無法觸及到你


這首歌讓我很有感觸,我想,每個人都有脆弱和自己的課題,但就是兩個脆弱的人才會彼此扶持和療癒,過程難免會有無能為力的時候,但我相信沒有所謂對與錯,沒有所謂有幫助或沒幫助,每一次關心、每一次嘗試都已經足夠了,盡力真的就足夠了😌❤️

想知道更多西洋歌曲和歌手,歡迎追蹤我的IG噢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