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旅遊】龜山島一日遊- 龜山島好美 / 帶孩子搭船的恐怖經驗與注意事項 / 還是可以再一次啦~

1 / 1

今年是龜山島開放觀光的第二十年,所以名字裡面有龜字的都可以免費登島旅遊哦! 

( 這也太難了吧!!! ) 

這篇實在沒有太多關於龜山島的故事及美景,有的只有帶孩子搭船辛酸血淚與苦盡甘來。


(芙妹從出海開始石化。) 

兩歲半的芙妹,出國四次,跟著我們到處旅行玩樂,沒有過不舒服、也沒有水土不服

所以這次搭船我完全沒有擔心她,反而超擔心每搭船必暈的酥。其實也有點擔心懷孕22週的自己。

果不其然,因為最晚登船的我們只剩下船頭可以坐,下午的風浪較大,頂著浪前進船身上下起伏,嚇壞了芙妹。

芙妹從頭到尾都在喊:「我不要~~~不要~~~」,好像是哭聲,但其實就是恐懼的吶喊。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喊的我心疼,身為航運技術的學生,還記得那年實習掃著颱風尾前進日本,船上吐了一片,我都安然無恙了。

雖然那也是快十年的事,但後來在西澳追魟魚、在凱恩斯潛水船宿也都好好的。(酥倒是每次都有吐就是了。)

但為了時刻注意孩子的動態,也是不時地低頭查看,頭一低,就輸了。 不得不說,我都有點想吐了。


(開船前吵著要穿救生衣的芙妹,觀念非常好呢 :「我還沒穿~!! 」 ) 

 

後來在藍鯨號的船員們攙扶下,我們進去了室內的座位,少了外頭的巨大聲響,芙妹也安靜下來了。

開始東張西望,過一會兒就睡覺了。(真是太好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開始有閒情逸致聽船員們導覽,繞著龜山島看龜山島的八景,以及每個景的意象故事。

但不巧的是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幾乎看不見窗外的景象,旁邊睡了吃了暈船藥不省人事的老公,手上抱著好不容易安靜入睡的芙妹,我實在難以動彈,

只能先用想像的,回家後再上網補充畫面,船員們說還沒看見鯨豚,所以要再出去繞繞、找找。

我內心只有我快熱死了,我還穿著救生衣,能不能不要再找了,回頭吧,

然後心裡暗暗的發誓:「在我想兩個孩子能行為自主前,我都不要再有搭船的旅行了。」 (真的就是這麼誇張) 


終於阿~~~~終於,抵達了龜山島,睡了一覺的芙妹看起來神清氣爽,原本炎熱的天氣也開始轉涼,

散步龜山島真是正是時候。

我們沒有跟著導覽走,看到這一片好景就自己慢慢走了。(其實是累了不想走太快)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龜山島讓人覺得好Peace,心情好放鬆。


我們繞著環湖步道走,也參觀了軍事坑道。 


環湖步道有上上下下的樓梯,推車沒辦法,但芙妹可以全程走完。


我們在龜山島上有看到蛇哦! 


回程還是沒有看見鯨豚,但也沒有再找了。所以30分鐘就到了台灣。

大家的精神狀況看起來都很好,回程也很順,所以就讓酥和芙妹一起到外面拍照,紀念一下。


這裡提供幾個帶孩子坐船的注意事項(我的心得) : 

1. 船頭比較暈、船尾的味道比較重(油味?)、還有越高越暈,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所以一開始盡量提早抵達,一方面先讓孩子熟悉環境、一方面可以選擇中間較舒適的位置先坐下

2. 選擇靠窗位置,看風景可以吸引注意,也比較不容易暈船

3. 出發前多做天氣方面的功課,選擇適合出發的時段,雖然氣候難預料,

但像往龜山島的路上,船員就說上午過去的浪都會比下午好一些,多一點心理準備嚇嚇自己到時候就會好過一點

4. 準備水、扇子、前一餐吃的清爽、前一晚要睡飽。 (悶熱的環境會讓身體覺得更不舒服,帶一把小扇子可以減緩孩子的不適感) 

5. 準備一點小點心或麵包,下船後都特別餓阿(?) 

6. 大人還是多評估自身的能力,如果是像酥這麼會暈船的人,我真的建議還是不要折磨自己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另外,龜山島的遊客中心網頁寫五點打烊,但我們四點半集合的時候就已經打烊了,

原本要讓芙妹寫明信片給自己的,就沒有成功,所以有計畫要買伴手禮或是寄卡片的,要記得再詢問一下時間。 


雖然這次我們完全沒賞到鯨豚,但龜山島對孩子們來說應該是很棒的一個旅程。


追蹤我們的日常 :   https://www.facebook.com/little1216

 

 

對了,在船上環島的時候,還看見了龜山島附近的神秘海域,竟然是牛奶海,那顏色之美的讓人著迷,

後來上網看才知道,還有SUP的行程,天啊~~ 快讓我把孩子丟在一旁吧! 真的好想去哦~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因為沒有出去拍照,就在網路上找了一張圖給大家想像) 


(圖片來源 :  FANATIC 台灣  http://www.ilovewsf.com.tw/?page_id=98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