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書推薦 】來會一會絕無僅有的「光」樂家!《操縱彩虹的少年》

1 / 1

一道神祕的光為起點,引領讀者們跟著故事中的青少年男女一同進入一個懸疑而神祕的故事。
幾乎像是上癮了一般沉迷於其中⋯
這位能操縱彩虹的少年名為光瑠,一個新種的存在,超出了父母的期望變成了天才,甚至超過了他們能「掌控」的範圍。
他所謂的「光樂」,是散發出他自己的想法,彈奏光樂不用任何技巧,只需要用心,把想表達的大聲演奏出來就好。
所以每個人有著自己獨特的顏色,譬如說:紫色代表邪惡、黃色的光芒代表著善意,想像世界上若每個人都會光樂,
那麼你自己是什麼顏色的呢😏
東野圭吾用不複雜的文字敘述著故事,但是背後的意義卻讓能讓人產生輪迴式的思考🤔
書中的一句話,
「沒有任何一種物種會像人類一樣拒絕世代交替。」
腦袋就像被猛力撞擊般頓悟作者想傳遞給世人的事實。
現在的社會上,創新或擁有前人所無法擁的想法、能力時,總會阻擋,
而阻擋的人往往是既得利益者,因為害怕怕改變,更因為改變後自己原先用有的優勢可能消失、地位被取代等等⋯
大自然生生不息,一切都是因為順應著交替,適者生存必然如此,可所謂的適者,絕不是那些不懂的改變的舊種。
在書裡大量的提到「覺醒吧」等一詞,
東野圭吾人人皆知,或許光瑠就是作者化身,看透了世俗;又或許這本書也是光樂一部分,把想對世人所說的盡訴在此書中。
希望有一天,我們也能看到光。

東野圭吾《操縱彩虹的少年》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