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彩虹片單!!!

1 / 1

感謝電影後聊聊的製圖和悅視介的點名(比心),大家可以點他們的名字,會連結到他們的Instagram主頁。

由於是放置在限時動態,但我又很想詳細介紹這幾部電影給大家,於是我又來啦XDD

紅-《花樣年華》In the Mood for Love (2000)

我最喜歡的導演王家衛的作品,故事上承《阿飛正傳》下啟《2046》,述說著一段有緣卻沒份的愛情。

紅色可以是慾望,而《花樣年華》則是無處安放的慾在周慕雲與蘇麗珍之間徘徊,他們是一對背德男女,兩人的結合因復仇而生。

「如果多一張船票,你願不願意跟我一起走?」

「如果多一張船票,你願不願意帶我一起走?」

橘-《春風化雨》Dead Poets Society (1989)

《春風化雨》述說一位在傳統學校任教的老師以反傳統的教學方式教導學生詩歌、文學與生活等等的故事。

橘可以是溫暖,在《春風化雨》中我們可以感受到老師與學生之間的關係是和煦且宜人,如同冬日的太陽,溫暖著大地。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及時行樂,孩子們,讓你的生命超凡脫俗。」

黃-《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 (2013)

故事講述百萬富翁傑·蓋茲比及其鄰居尼克·卡拉威的時代與生平事跡,談及他在咆哮的二十年代於紐約州與蓋茨比的相遇。

黃可以是富麗堂皇,《大亨小傳》中的服裝和場景是令我最印象深刻,富有人家的紙醉金迷,讓人輕易地耽溺在裡頭。

「所有美好珍貴的東西凋零地真快,而且它們一去不復返。」

綠-《春光乍洩》Happy Together (1997)

《春光乍洩》描述一對男同志伴侶在阿根廷生活的愛情故事。

綠可以是愛,一種兩人相愛卻選擇錯過的愛,綠也可以是缺乏歸屬感,兩人在阿根廷的生活是格格不入的,他們的歸屬是香港,而黎耀輝後來也選擇離開了阿根廷。

「黎耀輝,不如我們從頭來過。」

藍-《海潮之聲》海がきこえる (1993)

《海潮之聲》之前在非典型吉卜力工作室女主角-《海潮之聲》的武藤里伽子中有特別介紹過女主角,故事述說由東京來的轉學生武藤里伽子,和同班同學杜崎拓之間淡淡的戀愛故事。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藍可以是青澀,就如同杜崎拓與武藤里伽子之間的感情,年少無知的他們在那個夏天就悄悄愛上彼此,卻直到長大後才知曉對於彼此那種曖昧不明的感覺是喜歡。

「阿,我還是一樣那麼喜歡她呀!」

靛-《我的藍莓夜》My Blueberry Nights (2007)

《我的藍莓夜》講述一段失戀後的旅途,也是一段嶄新生活的開始,過程中我們學會肯定自我,接受自己的不完美。

靛色是藍莓的顏色,也可以是遺忘,遺忘過去自己的不好,展望新的未來,靛也可以是信念,在披荊斬棘之後,依然相信愛是一件美好的事情。

「每天店裡的巧克力慕絲都最先賣完,波士頓派也不遑多讓,只有藍莓派老是得不到青睞。」

「藍莓派不是不好吃,只是沒有人點而已。」

紫-《開羅紫玫瑰》The Purple Rose of Cairo (1985)

《開羅紫玫瑰》講述大蕭條時期,一個被丈夫冷落甚至暴力相向的女人,沉溺在電影中逃避現實之後發生的故事。

紫可以是夢幻,西西莉亞因現實的苦痛,而到了電影院逃避,耽溺在她編織的美好夢境之中,而有一天竟然美夢成真了。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剛剛遇到一個很棒的男人,但他是虛構的。」

以上是我的彩虹片單,大家也一起來列一份屬於自己的彩虹片單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追蹤我,也可以到薇薇安看電影和我交流!

我們下次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