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書推薦 】看膩了篇章式小說?!那來看看信件式小說吧!《有時,就讓我們一起跳舞》

1 / 1

趁著生命力突如其來的空擋,自由自在的一起跳舞、歡唱,甚至在這個空檔裡發現生命裡十個美好的理由。
此書非常特別的是以信件往來的方式呈現,讀者們就像小小偷窺者一般,窺探皮耶與愛德琳之間那似有似無的曖昧情愫😏
但,這兩人的關係可不是一般小情侶,一個提不起筆寫文章的大作家,生活對他來說再也沒有任何樂趣;一個則是居住在潮濕的修道院巷底,到了書的三分之二才開始真正掀開「自己」的那面紗。
書中描繪出素不相識的兩人如何透過寫郵件快速建立起情誼,又如何攜手解開藏在皮耶心中的那最痛苦的謎團,(也許是他無法再次提筆的原因?!)
這過程有許多愉悅、背叛、失落、哀傷、期待⋯等各種複雜心情輪替上陣,但因為摻入幽默的對話讓劇情不至於鬱悶且無聊,尤其兩人間書信往返的語氣既親密又不矯情、客氣卻不顯疏離,在現在社會「快速」的驅使下,還能從字裡行間感受到笑聲、期待落寞、甚至是在寫信之前的興奮感。
在皮耶給愛德琳的十個理由中,
「尋回我們以為已經失去的東西」
這個理由最能擊中我的心❤️
現代社會越來越快,人的腳步也越來越快,在這快速的成長下,是否曾失去了什麼?
可在遙遠的很久以後,卻發現就在身旁,這種心情,不論年少,會心一笑。
趕快翻開書本在你的空擋裡一同尋找剩下的生命裡美好的九個理由吧🙈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