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 有沒有可能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愛情只有一夜?-- 愛在黎明破曉時

1 / 2

說到浪漫的電影,愛在黎明破曉時Jasse和Celine的那一夜,絕對是Top 10。

一切就從原版海報的標語開始說吧!Can the greatest romance of your life last only one night?(譯:有沒有可能你人生中最美好的愛情只有一夜?)不得不說這個問題實在太殘酷了,有誰願意承認談了大半輩子的戀愛,過手了幾個情人,卻老是懷念某一個夜晚。有人會說這樣的念頭太傻,浪漫過頭了。朝夕相處細水長流是愛,為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共同努力也是愛,一夜激情也是愛,端看你怎麼看待愛情這件事。

⠀⠀⠀⠀⠀⠀⠀⠀⠀⠀

🎬愛在黎明破曉時 / 1995 / 李察林克雷特

🎬 Before Sunrise / 1995 / Richard Linklater

⠀⠀⠀⠀⠀⠀⠀⠀⠀⠀

(以下有雷)

/ 升大學的時候第一次看這部電影,當下不太懂他們為什麼一夜邂逅後,只約了下次見面的時間,不交換聯絡資料。很多年以後我懂了,在下次見面前,沒有遠距離因素的介入,兩人的記憶就會是一夜激情後延續後的澎湃與期待。倘若電影裡兩個人交換了電話,或許就像大部份遠距離的戀愛,敵不過缺乏真實生活的交流而葬送戀情。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後來看了導演的專訪,才知道這部電影的靈感是來自於導演的真實生活經驗,導演希望拍出的正是和這位女主角之間一夜邂逅的精神交流。和一般曲折或是死去活來的愛情電影不同,僅僅用一個夜晚,就說出了青春時那種,對未知還充滿期待的無懼,這也是我覺得這部電影好看之處,不全然是愛情,而是透露於兩個人對話裡,那種還未被歲月琢磨過無所防衛的狀態。

最後不得不腦補一下,兩個人在視聽室,那個沒有對白只有配樂和曖昧眼神交流的鏡頭,實在是連鏡頭外面的觀眾,都一起臉紅心跳加速。還有清晨時分Celine褪去了一件衣服,讓人對兩個人的前一夜,格外遐想呀!

⠀⠀⠀⠀⠀⠀⠀⠀⠀⠀

#filmcuredme#illustration#movie#film#painting#art

#illustratorsoninstagram#richardlinklater

#日常#電影#繪畫#插畫#影評#電繪

#愛在黎明破曉時#movieart#digitalart

#イラスト#映画#movieillustration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beforesunrise#EthanHawke

#sketchbook#JulieDelpy

#comics#netflix#映画ノー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