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雷影評|《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以牙還牙、以眼還眼,伸張正義。

1 / 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ddhXEIVdcg

影集名稱|《私刑教育》The Equalizer

評  分|8.5/10分

本文同步發表於Brandy Ordinary LifeBrandy IG、popdaily.


2014上映的《私刑教育》一直都是眾多影迷心中的愛,不只是由丹佐華盛頓主演,連超殺女克蘿伊都有尬上一角,六年後重看還是覺得爽度絕佳。故事敘述退役的情報員麥考為了營救一名叫泰芮的年輕妓女,與一幫俄羅斯黑手黨人士結下仇恨。男主是一名退役的情報局特工,做著一份大賣場員工,生活簡單且樸實,真要說有甚麼嗜好,就是在轉角的那間咖啡廳來杯茶,讀著未看完的小說...。

一名退休的情工,可以做到甚麼事情?相信我,甚麼事情都有可能。

(小聲:如果你還沒看過R.E.D/台譯:超危險特工)

我是廣告,請往下繼續閱讀

我喜歡丹佐華盛頓在本部片的人設,靜謐、沉著、有計畫的、同時卻又溫柔大方紳士,從幫助同事減肥考保全執照、幫助女孩脫離火海、幫助被警察欺負的良家婦女出氣,本劇中的武打戲也都是全權到位,絲毫不拖泥帶水,每次出手都是快、狠、準,對於人渣沒有絲毫的手軟,從第一場在咖啡廳內一次宰殺五六名黑道時,就展現了豐富的殺人技巧,連開瓶器也成為殺人武器,匕首劃過喉嚨的瞬間像是跳舞般流利,陳述口白時的冷靜讓人忍不住想大聲鼓掌。

本部片著重在於「私刑」,當在這貪腐的社會中,就連警察也無法保護人民,本應是「伸張正義」的警察,卻反過來和老弱婦孺強收保護費,甚至是縱火燒店,這樣的「正義」太過扭曲,但像這樣的事情,就算告訴了其他執法單位,最後也會是被吃案而已,人民的權益永遠的都是被犧牲的那項,這條貪腐、金錢與物慾的河流,是用人民的血液渠成。當男主最後找到髒污的源頭時,並沒有給對方喘息的時間,快狠準的結束了這個汙染源,因為這樣的人並不會悔改,根絕才是唯一辦法。

而對於這些事情背後的受害者,大雨過境,總會遇上彩虹。

愛琳娜離開了醫院,找回了自己的人生,仍不忘回首感謝男主所做的一切,只要心中有所念想,總有一天,會有人看到的。而在這個充滿荊棘的道路,走得很苦也不忘向前邁進,不論你走的多慢,總會看見放晴的那天,會有的。

#私刑教育  #TheEqualizer  #Netflix